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孩因上学爱转笔设计出可转杯子:杯身全是洞却不漏水

2023-08-10 13: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0日消息,江西景德镇,吕雅婷一家五代制瓷,她21岁接手家中瓷器厂,26岁成非遗传承人,挽救千年绝活玲珑杯”,调配出独家釉料配方,获国家发明专利。

据了解,玲珑瓷属于镂花的一种。可能由于偶然,在烧成熏炉的过程中,由于釉料的高温流动性好,加之烧成温度往往控制不严,使窑内温度过高,从而使釉料熔融后流动而将炉盖上的孔洞填平,出窑后对光一照,光亮透明,看起来满是洞”,倒水泡茶不会漏。

为了让年轻一代喜欢上玲珑瓷,吕雅婷领着几十位老师傅,做出了解压又好玩的转转杯、陀螺杯,还有喝可乐专用杯。

她认为只有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才能够使陶瓷这门古老的艺术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也才能继续地光耀世界,她突破传统青花玲珑瓷的束缚,创造出符合现代人生活需求的玲珑瓷。

吕雅婷希望,通过小小的杯子,让这个千年绝活被更多人了解。

网友们纷纷评论:转转杯,好喝又好玩”、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手艺太棒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