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维珍银河周四将把私人游客送往太空 已有800余人等候

2023-08-10 11:00 · 稿源: TechWeb.com.cn

8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计划于8月10日(当地时间周四)启动第二次商业太空飞行,这是该公司首次将私人游客送往太空。

这次的飞行任务被称为“Galactic 02”,将把六名人员送入亚轨道空间。与之前的飞行不同,这次飞行搭载的其中三名乘客既不是训练有素的宇航员,也不是维珍银河的员工,他们是自己花钱进入太空的普通平民,包括前奥运会选手乔恩・古德温(Jon Goodwin),一对通过慈善抽奖赢得船票的母女。

此次亚轨道飞行发射将在新墨西哥州太空港进行,但发射的确切时间尚未公布,预计将在维珍银河开始直播报道后不久发射。据外媒报道,维珍银河网站将从从美国东部时间8月10日上午11点开始进行直播。

据悉,维珍银河实现载人飞行要比原定计划晚得多。该公司最初的目标是在2021年7月份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试飞后不久开始提供商业服务,但技术挑战和财政困境导致该公司的太空飞行计划延误多年。

布兰森试飞后,珍银河暂停了测试项目将近两年,以升级该公司的运载飞机,然后在今年5月份进行了一次试飞。

今年6月29日,该公司成功完成首次商业太空飞行,将首批付费客户送入亚轨道空间并返回。此次飞行搭载了两名意大利空军军官、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的一名研究人员、两名飞行员以及维珍银河的一名飞行工程师。

据悉,维珍银河已售出800张太空旅行门票,其中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售出的600张门票价格在20万至25万美元之间,此后售出的200张门票价格为每张45万美元。(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