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0亿美元!中国互联网最牛4家公司集体抢英伟达A800显卡 黄仁勋赢麻

2023-08-10 07: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0日消息,中国互联网最牛的四大公司,都在出手向英伟达购买A800显卡,订单总额达到了5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称,百度、字节跳动、腾讯和阿里巴巴四家公司合计向英伟达订购了价值50亿美元的AI芯片。其中,今年英伟达将合计发货约10万块A800芯片,价值10亿美元,另外价值40亿美元的芯片都将明年交付。

按照圈内消息人士的说法,国内大厂想大批量拿芯片,还得和英伟达CEO黄仁勋有直接关系”。报道称,这些公司最终能否抢到卡,更多是看商业关系,尤其以往是不是英伟达大客户的企业。你是和中国英伟达谈,还是去美国找老黄(黄仁勋)直接谈,都有差别。”

此外,经销商的消息称,A800显卡已经从一周前的9万多元涨到了13万元,涨幅大约30%,而服务器现货更是从120万涨到了140万元左右。

由于高端AI显卡受到了出口限制,为此NVIDIA推出了替代型号专供中国市场,A100的替代型号是A800,在已有A100的基础上将NVLink高速互连总线的带宽从600GB/s降低到400GB/s,其他完全不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