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时薪仅2美元心灵受重创,肯尼亚工人起诉要求调查OpenAI外包公司

2023-08-07 10:33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四名前 ChatGPT 劳工向肯尼亚政府请愿,要求调查 OpenAI 合作的内容审核公司 Sama。

2. 前劳工声称在审核过程中遭受剥削和有害待遇,对心理健康造成持久影响。

3. 员工要求政府制定规定,保护从事有害和危险技术工作的人,并调查外包公司的滥用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7日 消息:根据《卫报》的报道,四名前 ChatGPT 内容审核者向肯尼亚政府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对 OpenAI 合作的内容审核公司 Sama 进行调查。

据了解,OpenAI将内容标记的工作外包给了旧金山一家名为Sama的企业,而这家企业将审核工作交给了肯尼亚劳工的手上。由于OpenAI提供了包括虐待、谋杀等极度黑暗的内容给劳工们标记,许多劳工因标记内容而产生了心理问题,深受其苦。

这些审核者声称在与 OpenAI 签订的合同期间,他们没有得到适当的警告和支持,被要求审核令人不安的内容,如暴力、自残、谋杀、强奸等。当 Sama 与 OpenAI 的合同突然终止时,这些员工表示他们没有得到任何支持来应对持久的心理影响。

非洲人 内容审核员 黑人

其中,27岁的 Mophat Okinyi 表示,在审核期间,他读到关于强奸的图文后,他变得偏执和孤僻,最终导致他的妻子离开了他。另外一名28岁的员工 Alex Kairu 也表示,审核工作完全摧毁了他,他不得不搬回与父母同住。

这些之前收雇佣的劳工要求政府制定规定,将从事有害和危险技术工作的人列为职业危害,并调查外包公司的滥用行为。他们认为,Sama 以及其他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应该更好地保护承包商的权益。

这不是 Sama 第一次陷入争议。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建立在大量人力基础设施之上,而这些基础设施往往涉及痛苦和剥削的工作。雇佣劳工无疑需要得到更好的保护,同样,OpenAI 等大型科技公司也需要改进他们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