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运动健康CEO:穿戴设备长续航是手段不是目的

2023-08-06 12:3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 8月5日消息,华为于昨日在东莞召开了为期三天的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并在其间举办了华为运动健康相关的技术论坛,回顾了过去十年华为在运动健康领域的努力,并接受了包括凰家评测在内的媒体提问。

在技术论坛中,华为运动健康军团CEO、华为终端BG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分享到,从2014年华为首次推出可穿戴产品TalkBand B1,将蓝牙耳机与支持运动检测、睡眠检测的手环结合在一起开始,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3亿,服务用户超过了4.5亿,并连续四年占据中国智能手表市场份额第一

“让用户简单,把复杂留给我们自己。”是张炜在做穿戴产品与健康相关功能时的想法,为此华为从解决方案入手开始返乡推导工作。从解决方案到模型评估再到检测技术,最终到达最底层的传感器,根据所需来定制合适的传感器。以华为最新的HUAWEI WATCH 4系列为例,用户可以通过最快60秒的微体检功能完成10项生理数据监测,同时还可以通过无创的血糖监测功能测量自己的高血糖风险。

张炜在论坛中透露,华为在三年前便联合了医院开启血糖研究,通过对1000多名参与者佩戴华为手边进行长达10万多小时的健康监测,最终获得了近百万条高血糖风险相关研究数据,从而发现了血管弹性、睡眠心率、脉搏波等体征在高血糖人群中的特征,设计出了“高血糖分型算法”并应用在HUAWEI WATCH 4系列中。

张炜表示,用科技来解决运动健康监测在便捷性、无感性与长期性等方面的问题是华为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努力的事情。但作为一款智能穿戴设备,续航水平的长短决定了其实际的可用性,张炜在面对凰家评测的提问时表示,华为做长续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在做续航之前,首先要满足手表等设备的产品价值,能帮助用户改善他们的健康,养成更好的习惯,接下来才是通过算法的精进、硬件的更迭等对续航水平进行优化。

对此,张炜以微体检功能进行了举例说明,相比需要花费几分钟来完成多项身体生理指标的测试,在HUAWEI WATCH 4上用60秒完成等量的工作,就可以缩短每次测试的能耗,进而有助于续航水平的提升。张炜还补充到,华为在接下来还会持续关注在内分泌、心血管等领域的健康监测功能。

同时张炜还说道,华为在最开始设计可穿戴产品时就是面向全球市场进行的,所以在健康监测相关的功能上也要去模拟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肤色等来更好地适应全球化市场。张炜还表示,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华为将会建成开放欧洲的健康实验室,持续研究运动健康监测相关技术。

“在主动健康管理的路上,智能手表的产略地位越来越显著,一人一表的时代已经到来。同时,华为希望持续加大与产学研医服的深度合作,把智能穿戴产品对用户的价值放大百倍、千倍。”正如张炜所言,人们正在逐渐重视对于自身健康的主动管理,他口中的“一人一表”或许在不久将很快实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运动健康更新:新增记录睡眠鼾声、梦话分享功能

    华为运动健康Beta版更新,版本号为14.0.10.161,新增手机记录睡眠鼾声、梦话分享功能。该版本还优化了手机记录睡眠算法,并修复了三叶草喝水任务达成异常问题和知识头条深色模式异常问题,提升App的稳定性体验。感谢IT之家网友杰克船长提供线索!

  • GARMIN 佳明推出两款全新智能运动健康腕表

    Venu3系列及GarminActive5健康生活教练,让你「睡好就型」9月22日,专业智能穿戴专业品牌Garmin佳明于上海举办了一场以“睡好就型”为主题的健康生活沙龙,不仅以创新沙龙沉浸式活动,为现场嘉宾提供了丰富的现代健康生活方式体验,也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以关注睡眠质量和用户整体健康状况为核心的全新产品——Venu3系列及GarminActive5智能运动健康腕表。创新沉浸沙龙体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沙龙活动围绕睡眠展开,佳明更希望能够和大家在互动中探讨关于睡眠问题的更多可能。我们坚持提供各种创新产品,丰富大家的生活方式。

  • 运动健儿加油!快手电商主播瑜大公子担任杭州亚运会丽水站第 43 棒火炬手

    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正在进行中,每一棒的火炬手也备受关注。来自遥望科技的快手电商主播瑜大公子担任丽水站第43棒火炬手,并于9月16日在浙江丽水站与其他169名火炬手共同完成了火炬在丽水的传递任务。今年的杭州亚运会将是一场聚焦新鲜力的体育盛会,也相信在践行“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宗旨之下,无论是参赛的优秀运动健儿是代表着杭州新生代的90后快手电商主播瑜大公子等,杭州这座“直播电商之城”必定会给全世界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 荣耀要回归华为?荣耀CEO赵明首度公开回应

    在荣耀VPurse发布会后专访环节,荣耀CEO赵明回应了荣耀要回归华为”的传闻。这是一个绝无可能的情况,华为是荣耀最期待和最尊敬的竞争对手。对华为最好的致敬,就是荣耀用最强的产品、最好的状态和华为竞争,这是荣耀团队的心声。

  • 余承东升任华为车BU董事长 靳玉志任CEO

    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已于近期接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一职余承东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一职。华为知情人士称上述消息属实。公开资料显示,随着上述变更,目前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分管理架构包括:华为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华为光产品线总裁、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靳玉志、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SO王军以及华为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智能驾驶领域总经理李文广。

  • 牌面!余承东宣布华为穿戴登陆迪拜地标6000平米大牌

    在前不久举行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推出了华为WatchGT4系列智能手表、华为FreeBudsPro3等穿戴新品。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我们带来了多款融合创新科技与时尚美学的旗舰新品。华为WATCHGT4系列还业界首发女性周期智能预测功能,可智能预测女性用户生理期及易孕区间,同时还

  • 运动党福音!10月18日Oladance全球首发OWS Sports 真运动耳机!

    纵观当前市场,手机已经出到了十几代,只有运动耳机还停留在原始时代。后疫情时代,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全民运动也迎来热潮。Oladance新品运动耳机OWSSports将于23年10月在各平台上新,消费者可在Oladance各个官方渠道预定。

  • 流畅度续航大增!华为良心:4年前荣耀手机能升级鸿蒙4了

    荣耀部分老机型,能升级鸿蒙4了。今年8月,HarmonyOS官微公布了荣耀手机的升级计划:荣耀30,荣耀30Pro,荣耀30Pro,荣耀V30,荣耀V30PRO、荣耀Play4Pro等6款荣耀机型将于9月-12月开启HarmonyOS4升级,具体升级时间敬请关注官方升级公告。华为还将于2023年下半年陆续展开对华为智能表、智慧屏,路由等多款产品的HarmonyOS4适配更新,2024年还有更多设备升级。

  • 143公里续航续航焦虑?传祺ES9开启预售

    10月1日,传祺智电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传祺ES9正式开启了全国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预售价格区间为22.98万元-26.98万元。在智能科技方面,传祺ES9具备全新一代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搭载全面升级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配备8155极速芯片,实现人机交互快速响应。

  • 金融监管部门提示:谨防“AI换脸”等新型诈骗手段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7日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近期重点防范三种新型欺诈手段,守护家人亲朋财产安全。骗局一:校园贷款连环套,又欠钱来又被骗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近期监管发现,不法分子往往以“零门槛、无抵押、无利息”等不实信息为噱头,诱导学生盲目借贷,刻意隐瞒手续费与服务费、还款期限、逾期赔偿等关键信息,导致借贷学生背负高额利息。主动了解咨询金融机构与监管部门的常态工作流程,个人权益受损时,首先选择金融机构公布的官方投诉受理渠道进行处理,未达成一致时,可向当地金融纠纷调解组织申请调解或者向金融监管部门反映,通过官方渠道合法合理解决金融消费问题,正当维护自身权益,坚决抵制“代理维权”“征信修复”“协商还款”“代理退保”等非法行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