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显卡放弃挣扎?RX 8000被曝没有旗舰

2023-08-05 10:14 · 稿源: 快科技

AMD显卡这几年在英伟达面前完全不够打,哪怕是旗舰型号也只能对标人家的次旗舰,乃至是次次旗舰,市场份额也是一再萎缩。

显卡 (1)

经常曝料硬件新消息的Kepler_L2”给出了一个相当震惊的说法:Navi 4x系列不会有任何高端GPU芯片,就像RDNA一代或者Polaris的时候。”

RDNA一代的最高端核心是Navi 10,显卡型号是RX 5700 XT,Polaris系列最初也只做到了RX 480,都算不上旗舰级产品。

考虑到无论是RX 6950 XT,还是RX 7900 XTX,都被对手压制得抬不起头来,而高端大型GPU越来越复杂、昂贵,即便是Navi 31这样多芯片整合封装的做法看起来也效果一般,AMD战略性放弃一次似乎也不意外。

当年,AMD刚刚收购ATI的时候,就这么做过一次:

HD 2900 XT表现极为糟糕,之后的HD 3000/4000系列就不做旗舰卡,转而主打甜点级”产品,HD 3800/4800系列用田忌赛马的政策打开了局面。

如今所谓的甜点显卡动辄四五千元,AMD如果能复制当年的策略,也不失为破局之路,只是想再那么便宜是不太可能了。

官方路线图上,RDNA 4架构的Navi 4x系列核心将在2024年前推出,采用比现在5nm更先进的工艺,但细节欠奉。

AMD计算与图形业务事业部执行副总裁Rick Bergman也公开保证,RDNA 4会在很近的未来奉献更高的性能,只是能做多高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比现在的RX 7900 XTX更快就不算爽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