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创新力十强出炉:华为登榜首

2023-08-03 16: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3日消息,泽平宏观”近日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创新力十强排行榜”,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平台、消费电子和先进制造行业。

从排行榜来看,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均在列,其中华为以研发投入和自主知识产权量以绝对优势,位列民营研发创新排行榜第一

另外以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百度、蚂蚁集团、网易和美团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占比过半,成为民企创新的第一梯队。

在地域分布上,民营研发创新企业十强均分布在东部地区,字节跳动、百度集团和美团的总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和网易公司在江浙,华为、腾讯、比亚迪和OPPO起家并壮大于珠三角地区。

研发创新前十强企业代表着民营企业创新力的前沿面,是在市场经济下民营主体创新能力的缩影,在研发投入、客户需求、组织管理、领导力、资源调配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中国民营企业创新力十强出炉:华为登榜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