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锐龙处理器卡顿、死机仍未解决 Linux大神斩草除根:直接禁用fTPM功能

2023-08-01 19:2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日消息,微软的Win11系统加入了对TPM安全模块的强制要求,这带来一些麻烦,AMD的锐龙平台支持fTPM固件,避免了没有物理TPM导致的不兼容问题。

然而fTPM模块过去一两年也惹出了麻烦,那就是导致锐龙处理器的卡顿、死机等意外,之前是在Win11、Win10等平台上,之后在Linux平台上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去年AMD说推出了新的微代码解决了fTPM导致的卡顿问题,Linux平台年初也推出了补丁,但这个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性能卡顿的问题依然时有发生。

如何彻底解决?Linux创建者Linus Torvalds的建议是直接禁用fTPM功能,这样就能斩草除根了。

禁用fTPM的话,显然会对一些安全相关的功能造成负面影响,但是综合考虑来看,Linus Torvalds认为这依然是个好选择,毕竟卡顿可能更影响体验,硬件加密之类的安全功能并不常用。

当然,问题的核心还是要靠AMD解决,面对Linus Torvalds的建议,AMD这边还没什么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