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脸书创始人炮轰马斯克夸大续航里程:他的成功靠欺骗、吹牛

2023-07-29 10: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针对特斯拉夸大续航里程的报道,脸书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周四炮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所谓的成功公司特斯拉、SpaceX是马斯克侥幸蒙混过关的骗局。

除了脸书联合创始人身份外,莫斯科维茨还担任团队协作公司Asana的CEO。和脸书另外一位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样,莫斯科维茨也提防着马斯克。此前,扎克伯格曾在人工智能等话题上与马斯克发生争执,双方甚至要约架来一场格斗赛。

成功非法?

莫斯科维茨表示,人们常说马斯克通过特斯拉和SpaceX给世界带来的价值,足以弥补他的古怪行为产生的过失,但是他不确定马斯克的成功是否合法。

“关键是,我不认为这些公司在发挥影响力,或者至少我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给予他这么多信任,”莫斯科维茨在Threads上写道,“如果这些公司真的建立在外部谎言之上,而不仅仅是自欺欺人(只看到好的一面),那么我们真的应该将它们视为马斯克侥幸逃脱惩罚的骗局。”

他认为,马斯克最多将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加快了一到两年,甚至可能因为“过度承诺”而拖慢了该行业的发展。莫斯科维茨表示,马斯克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自动驾驶和自动化装配厂做出了过高的承诺,借此吸引客户、工人和资金。

莫斯科维茨称马斯克通过说谎来消除“里程焦虑”

莫斯科维茨称马斯克通过说谎来消除“里程焦虑”

路透社在周四报道称,马斯克亲自下令,要求特斯拉夸大汽车仪表盘上的续航里程预期,以吸引顾客。但实际测试显示,特斯拉汽车的续航里程无法达到它所宣传的水平。

莫斯科维茨对此表示,更高的续航让特斯拉汽车看起来“远远超过竞争对手,但事实并非如此”。

莫斯科维茨从未在汽车行业工作过,但他表示,他是从软件的角度来看待问题的。他说,马斯克对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空口承诺”,有助于该公司以牺牲潜在竞争对手为代价,吸收资源。他指出,马斯克多年来一直在承诺推出自动驾驶系统,但是特斯拉目前依旧只是提供一个公认存在缺陷的全自动驾驶系统(FSD)测试版,还需要有执照的驾驶人来操作汽车。

“我在软件行业工作,知道会发生跳票。然而,这种迟迟兑现不了的承诺却成了一些人相信马斯克的理由,让他们认为特斯拉在竞争中遥遥领先,并制造出马斯克可以凭借纯粹的勇气和独创力引领未来的信念,”莫斯科维茨写道,“人们抱持的这种信念使得特斯拉迅速地看起来像一个领导者。然后,特斯拉利用这种声望筹集资金,把它转化为实际资源。如果预测准确,就不会显得那么具有革命性了。”

莫斯科维茨认为,马斯克倾向于过度承诺,但兑现不足,这让特斯拉从比亚迪、丰田、Nikola、Rivian等其他公司那里吸走了资源。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汽车制造商在特斯拉开始销售汽车几年后才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特斯拉在2003年成立,2008年才开始销售第一款汽车。相比之下,比亚迪直到2010年才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创业公司Nikola直到2014年才成立,Rivian直到2009年才成立。

莫斯科维茨还指出,他对马斯克在SpaceX的工作持有类似看法,但他表示,自己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尝试列举马斯克的空口承诺”。SpaceX在私募市场的估值约为1500亿美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莫斯科维茨的看法。一些Threads用户对莫斯科维茨的评论进行了回击。“我不是马斯克的粉丝,但有人可能会说,如果没有特斯拉的引领和推动(即使只是虚假和浮夸的广告),现有汽车制造商都不会像如今这样尝试更新已有的车型阵容,这些车型给他们带来了丰厚收入。”

马斯克已表示,他不想通过特斯拉的价格战或者他把推特更名为X来阻碍竞争。“我的公司目标只是尽可能地有用,永远不要扼杀竞争,”马斯克周四在回应一个关于X的表情包时发布推文表示,“争相为人民服务是一件好事。”

特斯拉、SpaceX以及马斯克尚未就此置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