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自研4D纯视觉自标注!大疆车载正式命名“成行平台”:首搭量产车即将上市

2023-07-27 19: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今日,大疆车载正式宣布其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命名为成行”,首款搭载成行平台”基础版本的量产车几周后上市。

据介绍,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以低至32TOPS的算力,7V/9V的纯视觉配置,通过强视觉在线实时感知、无高精地图依赖、无激光雷达依赖”,实现了包括城区记忆行车(32TOPS)/ 城区领航驾驶(80TOPS)在内的L2 智能驾驶功能。

同时,该纯视觉智能驾驶系统也支持扩展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等传感器。

官方表示,成行平台拥有八大技术亮点,包括惯导双目感知技术、在线局部高精度地图技术、行泊一体BEV感知技术、全向深度估计技术、4D场景流技术、4D纯视觉自标注技术、基于纯视觉的主动安全技术、开放空间的决策规划技术。

据悉,该平台具备国内率先通过自研攻克的4D纯视觉自标注技术,可在不依赖激光采集车的前提下,完成纯视觉构型量产车的真值标注闭环,通过大规模量产车迅速积累覆盖长尾场景数据,加速对无高精地图覆盖智能驾驶场景的拓展。

另外,与行业内大多需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支持智能驾驶的主动安全功能相比,成行平台以惯导立体双目为核心,配合其他视觉传感器融合感知,减少对毫米波雷达的依赖,实现智能驾驶行泊状态下的车辆全向主动安全功能。

据介绍,成行平台通过以纯视觉传感器为主的配置方案实现八大类能力:主动安全、行车辅助、泊车辅助、领航高速(仅需导航地图)、记忆泊车、记忆行车、跨层记忆泊车以及领航城区(升级版配置并拓展高算力SoC,可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市开放道路领航驾驶辅助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