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一云都︱第十五届深创赛龙华预选赛智能制造专题揭榜赛线下决赛活动圆满结束

2023-07-27 16: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激发创新动能,推动产业集聚。

2023年7月2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华预选赛智能制造专题揭榜赛线下决赛在深圳三一云都产业园顺利举办。来自全国的近50个创新项目齐聚三一云都,角逐揭榜赛奖项。

精彩赛事 创新引领

据悉,今年是三一初次牵手深创赛,以“灯塔工厂,引领智造”为赛事主题,面向全球邀请符合赛题方向的创业团队及创新企业同场竞技。

围绕灯塔工厂“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两大亮点,赛事发掘可应用于灯塔工厂的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创业项目。通过选拔优秀的企业,协同开发与合作,促进创业项目/成果产业化,带动智能制造行业企业进一步汇聚三一云都、集聚“数字龙华”。

部分参赛项目一览

本届揭榜赛,参赛项目呈现出“技术领域广、应用方向广”两大特点,同时项目成立年限“两极化”也较为明显,既有90后掌舵的连续创业者,也有经营十余年的成熟企业新设主体的“二次创业”。

在深圳这片创业热土之上,企业的成立年限不是限制,时刻居安思危、不断求新求变才是企业的发展常态。

揭榜赛专家、评委团

比赛期间,创新项目精彩纷呈、尽展风采,现场评委的点评、提问也妙语连珠。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线下决赛评委邀请了包括三一创投、启赋资本、蓝海众力、逆为投资、众享资本、智投道合等投资机构评委,也邀请了来自海星智驾、三一科技、懿晗科技等产业创新企业的专家参与,各位专家评委从创意、技术、市场等角度对项目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令创新项目和参赛人员受益匪浅。

双料赋能 促产汇聚

作为本次揭榜赛的承办单位,总经理丁小彦先生在赛前评委沟通会上表示:三一最早是从混凝土设备领域进入工程机械领域的,自成立以来,秉持“创建知名企业,造就知名人才,做出知名贡献”的企业愿景,打造了业内知名的“三一”品牌,面向新时代带来巨大的新机遇,三一正全面实施“数字化、国际化、低碳化”,的转型战略,为行业新发展助力。

三一云都作为三一于深圳打造的全球科创总部,此次与深创赛龙华预选赛的强强携手,也是推动创新创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新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创赛的机遇,能让更多创新创业的优质企业,集聚在龙华这片产业热土。

赛事结束不是终点,后续持续的交流赋能活动才是重中之重。

三一云都将以本届赛事为契机,依托 “三优先政策、三共享体系”,为优质参赛项目对接采购、供销、资本等多方资源,优享创新研发体系、全球供销体系、制造体系等生态赋能;此外,通过开放式创新平台——魔豆仓,三一云都还将积极发挥园区载体作用,为更多参赛项目提供优质发展空间、政企资源、孵化培育等多维度的服务,真正实现产业资源与资本的“双料赋能”,助力“数字龙华”产业集群集聚的增速提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