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译语通展示格物多语言大模型技术和工业实践

2023-07-27 10: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7 月 18 日至 20 日,第二届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大会(NLGIW 2023)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译语通”)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公司格物大模型技术和工业实践。会议还汇聚了腾讯AI Lab、百度等科技企业,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学者与从业人员,分享各自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推动了大模型和自然语言生成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研究成果转化。

  中译语通作为NLGIW战略合作伙伴参会展示

  本届会议组织单位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业委员会(筹),承办单位为新疆师范大学。大会从特邀报告、讲习班、青年学者论坛等各个环节围绕自然语言生成与大模型展开,包括大语言模型、代码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的基本原理、有效训练和推理、有监督微调、人类反馈学习、安全与伦理、大模型应用等各个维度开展,为参与者提供一场关于大模型的盛宴。

  NLGIW专委主任委员

  兼中译语通 2030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赵铁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邀请到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宗成庆研究员、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刘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秦兵教授三位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这些报告简要回顾了生成式语言模型“前世”的基础上,对大语言模型的“今生”做了简要分析,系统性地介绍了知识增强的语言模型技术和研究进展,以及从大模型的安全角度出发,探索了大模型安全性内容生成的方法,包括研究大模型辨别是非能力,以及人类普世价值观,社会文化价值观及立场对齐上的内容检测与生成方法,探索AI社会协作式的价值观对齐机制。

  中译语通 2030 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自岩进行报告发言

  在企业论坛环节中,中译语通 2030 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自岩博士受邀进行题为《格物多语言大模型技术和工业实践》的发言,针对当前人工智能在工业实践中面临的多语言间语义割裂、从数据+需求到应用的端到端的迫切需求、社交交互生成难以达到拟人化程度等挑战,阐述了中译语通基于格物大模型解决这些难题的创新技术和成功实践。

  格物大模型是中译语通于 2022 年 11 月发布的大模型体系,包括了多语言预训练模型、多语言机器翻译超大模型、多模态预训练模型等。陈自岩博士还重点介绍了公司正在研发的新一代多语言生成式对话大模型,该模型以自有的近 80 亿句对高质量平行语料、 100 多个语种的PB级数据为基础,融合上下文理解、个性化、思维链等高达 2000 万规模的高质量业务化指令,并提出领域专家对齐和社交对抗反馈的混合强化学习技术,旨在打造时效性较高、千人千面的生成式大模型。

  目前公司研发的生成式大模型已在多语言知识图谱端到端生成、社交媒体行为生成、领域报告写作等应用场景实现了落地应用,同时针对全球防务安全、科研数据分析、智慧城市和全球战略数据研究等领域进行全方位技术革新。此外,陈自岩博士与腾讯、百度等企业专家围绕大模型在应用落地上的难点和应对措施进行圆桌讨论。

  中译语通 2030 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陈自岩(左四)代表公司领奖

  会议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委会为中译语通等 8 家企业颁发感谢奖牌,表达各企业对本届大会的特别支持。

  会议现场

  中译语通现场展示多语种自然语言处理算法成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上线地方方言自动翻译功能 由多语言翻译模型等提供支持

    抖音宣布正式上线地方方言自动翻译功能。创作者可以使用该功能,“一键”将多种方言视频转化出普通话字幕,方便公众观看。本次上线的地方方言自动识别及翻译功能由火山引擎技术团队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了自研的自监督预训练模型和多语言翻译模型,实现了极少量标注数据条件下识别方言的能力,且训练效率提升一倍,有效有效提升了多语言翻译的性能,同时大幅降低了模型训练的资源消耗。

  • 微信iOS版升级,新增多语言翻译功能

    微信iOS版正式升级至8.0.42版本,虽然更新日志依旧简洁明了,仅提及“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但此次升级后,微信新增了多语言翻译功能,这一改变将为海外旅游、涉外工作等人群带来便利。在新版微信中,用户只需点击“我”-“设置”-“通用界面”,即可找到新增的翻译功能。这一功能的加入,无疑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便利。

  • AltDiffusion:提供多语言文本到图像的解决方案

    AltDiffusion是一种创新的多语言文本到图像的扩散模型,旨在解决现有文本到图像模型仅支持有限语言的问题。它支持18种不同语言,通过多种巧妙的训练技巧,如知识蒸馏和与已经预训练的仅支持英语的模型的结合,以及概念对齐和质量提升等步骤,实现了多语言文本到图像的转化。这一研究为多语言人工智能领域的进一步研究和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 微信iOS 8.0.42正式版发布 新增多语言翻译功能

    微信iOS版近日推出了8.0.42正式版更新,新版本中加入了一项实用的新功能:多语言翻译。在最新版本的微信中,点击“我”-“设置”-“通用”界面,就能看到新增的“翻译”功能。用户在微信聊天、朋友圈、网页及图片中使用翻译功能时,文字会被翻译成所选语言。

  • 微信iOS8.0.42正式版更新:新增多语言翻译、更改部分功能

    微信iOS版本于9月19日发布了8.0.42正式版更新,尽管官方并未公布具体更新内容,但据IT之家和用户的测试,该版本带来了多项改进。在微信聊天、朋友圈、网页及图片中使用翻译功能时,文字就会被翻译为所选语言,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韩语、日语等多种语言,用户可以自行体验。此外,据用户@妇产科主任的发现,微信iOS版8.0.42正式版还有以下三项细节改进: 1、长按翻译结果,新增了一个“更换语言”按钮; 2、点击微信-我-钱包,新增了一个“经营账户”的入口,专为商家推出的收款账户; 3、点击小程序-右上角小人图标,新增了“我的评价”入口,这里可以看到对所有小程序的评价。

  • AI初创公司Captions发布多语言视频翻译应用Lipdub

    AI视频编辑初创公司Captions发布了一款名为"Lipdub"的新应用,用于将视频片段翻译成28种语言。该应用支持多种语言,包括法语、印地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等,甚至可以将视频翻译成德克萨斯俚语、Z世代用语、海盗语和婴儿语。AI配音的初创公司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兴趣,像英国的Papercup和以色列的Deepdub等初创公司已筹集了数百万美元。

  • 商汤科技开源书生·浦大模型InternLM-20B

    商汤科技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推出了书生・浦语大模型的200亿参数版本InternLM-20B,并在阿里云魔搭社区上进行了开源发布。InternLM-20B模型性能超过了开源模型标杆Llama2-70B,具备更强的综合能力和应用便捷性。全链条工具链包括数据、预训练、微调、部署和评测等环节。

  • AI的大模型时代 ≠ 只有大模型的AI时代

    什么样的技术能经历时间洗礼还历久弥新?答案或许可以归总为一个“三部曲”般的规律——兴起、发展和大规模应用,外加这个过程再一次演进式的迭代。引领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是蒸汽机,当它演进成为内燃机并开始普及时,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颠覆者——电能本身以及与它相关的各种设备正处于初创期在电力设备走向微电子的迭代革新时,各种燃油引擎还在持续改良和普及中�

  • 技术创新到应用实践,百度智能云发起大模型平台应用开发挑战赛!

    大模型已经成为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的重大变革,热度之下更需去虚向实,让技术走进产业场景。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度智能云于近期发起了“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应用开发挑战赛”。期待有了开发者的力量,各行业将建立起围绕千帆大模型平台的产业共创体系,打造更多AI时代的爆款应用!

  • 国内首个“产级”医疗大模型!百度“灵医”发布:文心大模型加持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科技大厂扎堆发布自家大模型,被业内看作为AI大模型百模”大战已经打响。在各家大战的同时,百度日前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产业级”医疗大模型灵医大模型,这也是国内首个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医疗大模型。技术底座方面,根据IDC发布《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2023》,灵医大模型的技术底座百度文心大模型3.5拿下12项指标的7个满分,综合评分第一,算法模型第一,行业覆盖第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