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应用最新资讯  > 正文

Sensor Tower:2023 年上半年 AI 应用下载量突破 3 亿次 同比增长 114%

2023-07-25 14: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消息:据知名第三方机构 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随着 ChatGPT 和 Stable Diffusion 等 AI 算法的更新迭代,全球 AI 市场快速升温。

苹果应用商店、手机APP

2023 年上半年,AI 应用下载量同比增长 114%,突破 3 亿次,超出 2022 年全年水平。与此同时,AI 应用内购收入同比激增 175%,逼近 4 亿美元。AI 技术已融入搜索、Chatbot、图像、视频、写作、音乐、教育等众多细分领域,不仅催生新的商业场景,更加速传统行业的迭代更新。

美国是 AI 应用内购收入最高的市场,2023 年上半年贡献了 55% 的全球头部 AI 应用总收入。在欧洲市场,AI 应用吸金能力同样亮眼,有 20% 的头部 AI 应用总收入来自欧洲。

新的 AI 技术在 Chatbot 和图像生成与处理领域得到最为广泛的应用。2023 年上半年,全球下载量前 100 名的 AI 应用中,AI+Chatbot 应用贡献了 49% 的总下载量,AI+图像应用下载量占比为 3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