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没钱换手机?4000元以上高端手机卖爆了:国产冲高端势在必行

2023-07-20 20:45 · 稿源: 快科技

都说大家没钱换手机了,但高端手机却卖爆了!

Counterpoint Research今日发的数据报告显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八季度下滑,但高端市场却逆势增长,且韧性十足,高端手机赢得有史以来最高的第二季度市场份额。

Counterpoint手机销量月度报告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年同比下降8%,环比下降5%,连续八季度出现年同比下降。

三星以22%的市场份额领跑市场。苹果公司排名第二,同时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的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小米第三,份额为12%。OPPO、vivo分别以10%、8%的份额紧随其后。

数据还显示,高端市场是本季度唯一实现增长的市场,第二季度对整个市场的贡献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本季度售出的智能手机中,高端手机占比超过五分之一。

1、大家为何更爱买高端手机?

原因何在?Counterpoint分析称,一方面因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似乎已经过了快速增长阶段,消费者的换机周期越来越长,手机创新趋同化,翻新智能手机市场也日趋成熟,尤其削弱了对销量较高的中低端市场的需求。

另一方面,随着成熟的消费者追求卓越体验,加上许多主要地区提供便捷的消费金融政策,高端市场(批发价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00元)以上)持续增长,并未受到诸多限制的影响。

在众多品牌中,苹果公司正借助这一高端化”浪潮,在多个通常不被视为其核心市场的新市场中获得创纪录的份额。

以印度为例,2023年第二季度,苹果公司在印市场份额年同比增长50%,高端市场的持续强劲表现。

Counterpoint预计,伴随着今年下半年新机型的发布和推广,有望吸引消费者升级,并加快换机周期。预计智能手机市场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缓慢复苏。

2、高端手机出货量:国产小米第一

今年5月,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手机(500美元及以上)出货量排名显示,一季度高端手机逆势而上,同比增长4.7%,超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

具体来看,全球高端手机出货量排名前十五的机型分别为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iPhone 13、三星S23 Ultra、iPhone 14 Plus、三星S23、iPhone 12、三星S23 Plus、三星Z Flip 4、iPhone SE、三星S22、小米13、华为Mate 50和三星S21 FE 5G。

不可否认,苹果依然是全球手机霸主,共有7款机型上榜,除了iPhone 14全系外,像iPhone 12、iPhone 13老机型表现依然强悍;三星则有6款机型上榜。

这里要注意的是,小米13和华为Mate 50分列第13、14名,也是唯二上榜的国产手机品牌,可以说是国产机的第一和第二。

据了解,2022年初,雷军在集团战略会上明确:高端之路是小米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小米发展的生死之战,小米会坚定不移地执行高端化战略。

在今年小米米粉节上,雷军表示:过去三年小米最重要的战略就是高端化战略,高端化其实是很困难的,但最近三波新产品,我觉得我们已经初步站稳了。”

3、国产冲击高端势在必行

大家都知道,苹果和三星是最赚钱的手机品牌,今年第一季度二者合在一起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运营利润的96%。

这是什么概念?苹果盒三星两个品牌掌握了全球智能手机运营利润的96%,剩下的品牌只能去分剩下的4%。

在这当中,排名靠前的当然是我们的国产厂商了,包括小米、华为、OPPO、vivo、荣耀等等,在这样残酷的环境中,大家必须往死里内卷抢去争剩下的4%的利润,真的太苦了!

对于国产厂商来说,过去数年里一直在冲击高端市场,几年下来也略有小成,推出了多款不错的机型,比如小米13 Ultra、华为Mate 50 Pro、OPPO Find X6 Pro、vivo X90 Pro 等等。

如今三星在国内的曝光度已经远不如从前,但苹果的品牌力依然难以撼动,尽管有着诸多缺点,依然有大把用户买单。

希望小米、华为、OPPO、vivo、荣耀等国产手机品牌未来能带来惊喜,让大家在高端手机市场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