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车辆“无人驾驶”在高速飙至120迈 司机坐副驾追剧:警方已介入调查!

2023-07-20 08: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0日消息,如今汽车的智能驾驶技术发展的越来越迅速,但因为技术和法规限制,如今只能达到辅助驾驶的程度,距离真正的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还有很长的距离。

需要注意的是,一直以来都有很多车主把辅助驾驶当做自动驾驶,甚至做出一些非常危险的举动,还发到网络上炫耀。

近日有网友晒出视频,一辆理想汽车正在120km/h的速度行驶在高速上,主驾不见任何人,方向盘上放了一瓶水来迷惑”传感器,而司机正在副驾上坐着追《狂飙》。

据悉,有媒体已经将此视频反映给对应的交警支队,对方表示将进行调查处理。

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一不小心就可能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此前理想汽车就已经多次强调不可如此操作。

网络上看到的这种炫耀视频,多户都是绕过系统的监测,或在系统警告至缓退期间进行一系列危险的操作。

理想此前曾发文称:这是我们坚决杜绝的,现阶段仍然是辅助驾驶,不是自动驾驶,驾驶员是车辆的第一负责人,需要保持手扶方向盘,随时准备接管。

车辆“无人驾驶”在高速飙至120迈 司机坐副驾追剧: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工信部《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显示,驾驶自动化共分为6个等级,分别为0级驾驶自动化(应急辅助)、1级驾驶自动化(部分驾驶辅助)、2级驾驶自动化(组合驾驶辅助)、3级驾驶自动化(有条件自动驾驶)、4级驾驶自动化(高度自动驾驶)、5级驾驶自动化(完全自动驾驶)。

目前的驾驶技术多处在L2组合驾驶辅助至L3有条件自动驾驶之间,因此,车主在驾驶车辆时仍要做到双手不离方向盘,以迅速应对路面突发情况。

车辆“无人驾驶”在高速飙至120迈 司机坐副驾追剧:警方已介入调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