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利制霸!华为2022年专利许可收入达到5.6亿美元,研发投资排行第4位

2023-07-15 08:4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华为在深圳召开的2023创新和知识产权论坛上,华为副总裁兼知识产权部部长樊志勇透露,华为2022年的专利许可收入达到5.6亿美元(约40.15亿元人民币)。

他还表示,截至目前,华为已经签署了近200项双边许可协议,并且超过350家公司通过专利池获得了华为的专利许可。华为历史上支付的专利许可费约是许可收入的三倍。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还公布了其4G和5G手机、Wi-Fi 6设备和物联网产品的专利许可费率。对于4G和5G手机,华为设置的许可费率上限分别为每台1.5美元和2.5美元;对于Wi-Fi 6消费类设备,许可费率为每台0.5美元;对于物联网设备,许可费率为净售价的1%,每台费率最高不超过0.75美元;而通过物联网增强联接的设备,许可费率为每台0.3-1美元。

樊志勇强调,建立保护创新者、让创新者得到合理回报并鼓励持续创新的良性循环是可持续创新的关键。华为认为,收取合理的专利许可费能够激励创新并推动创新成果的应用。

华为还在论坛上发布了官方许可网站,提供华为双边许可计划的详细信息,涵盖手机、Wi-Fi和蜂窝物联网领域。

据华为官方介绍,近十年来,华为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达到9773亿元人民币。2022年,华为的研发费用支出为1615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25.1%。华为在2022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行榜上位列第4位。华为还与三星、OPPO等领先科技企业以及多家顶级汽车制造商达成了专利许可安排,展示了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力和合作范围的广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表示,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近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旨在成为全球尖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韩国作为三星和SK海力士等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记忆芯片制造商所在地,半导体产业是韩国出口驱动型经济的重要支柱。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也宣布向一家芯片企业提供高达39亿美元的补贴,作为振兴其半导体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 研究预测:到2027年,生成式AI支出将达到260亿美元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即将进行一场变革性的旅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采用量呈现激增的趋势。IDC的预测表明,到2027年,该领域的支出将飙升至26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从2022年到2027年将达到95.4%。零售商也在利用GenAI个性化体验、自动化任务和提升客户参与度。

  • 毫不犹豫!小扎自曝愿开源100亿美元模型 直言2025年之前AGI不可能实现

    在最新的播客访谈中,小扎再次展现了他的「开源英雄」形象。如果花费100亿美元研发的模型对人类安全且有益,他将选择开源。他对于AI模型能力的未来提升持保留态度,认为短期内不太可能实现AGI,需要解决能源问题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 更流畅安全!华为MatePad 2023、MatePad Pro 12.6 2022升级鸿蒙OS 4.2

    今日,华为发布升级公告,华为MatePad2023、华为MatePadPro12.6英寸2022两款平板开启鸿蒙HarmonyOS4.2公测。新版本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易用的功能、更丝滑流畅的操作、更纯净安全的系统。在升级前将所有重要数据备份至PC或云端,特别是QQ、微信、第三方软件单独迁移备份,并确认备份内容完整有效,否则可能存在数据丢失风险。

  • 2023全球排名第14!雷军: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今天雷军发文介绍了小米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截至2023年底,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正在申请的还有3万件。已授权专利中,通信技术超过5900件、影像技术超1400件、人工智能领域超1500件、智能驾驶超210件,仿生机器人超190件。数据显示,小米在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申请人中排名第14位、2023年国际外观设计(海牙)申请人排名第5位。此外,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 位列第3位。还获得了北京市第七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1项、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雷军之前还公布

  • 中国移动发布2024第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296亿元 增5.5%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6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显示,股东应占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1.38元。截至2024年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数为9.96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为7.99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88亿户。家庭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3.05亿户,季度净增683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9亿户,季度净增528万户。政企市场方面,一体推进网 云 DICT”规模拓展,加大商客市场拓展

  • 华为徐直军:打造鸿蒙原生应用生态 是华为2024年最关键的事情

    在第21届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了题为《全面智能化之路》的主题演讲。徐直军表示,华为已经决策,在2024年及未来五年,将强力战略投资生态的发展,通过生态的发展牵引、促进、带动终端产业和计算产业的发展。华为将首先立足中国市场打造鸿蒙操作应用生态,未来逐个国家推广,逐步推向全球。

  • 英伟达投资东南亚:将在印尼投资2亿美元建AI中心

    英伟达近日宣布将与印尼第二大移动电信公司IndosatOoredooHutchison携手,在梭罗建设一座总投资额高达2亿美元的人工智能开发中心,此举标志着英伟达进一步扩大在印尼乃至整个东南亚的业务版图。据印尼通讯与信息部长布迪阿里塞蒂亚迪透露,这座名为IndonesiaAINation”的开发中心将加强当地的电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和数字人才,为印尼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人工智能和技术进

  • 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重磅发布!华为第一

    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边缘计算社区表示,历经两个月的严谨评选,包括榜单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以及深度访谈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目前在工业自动化、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等领域,边缘计算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 微软将斥资15亿美元投资阿联酋人工智能公司 G42

    微软公司宣布将向一家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科技公司投资15亿美元,该公司由该国强大的国家安全顾问领导。微软和科技控股公司G42周二宣布了这项交易。“在得到负责任的管理后,像今天宣布的这样的投资有可能进一步推动全球数字技术的创新”,发言人布列塔尼・卡普林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