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七部门联合公布AIGC管理办法 今年8月15日起施行

2023-07-14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 消息:根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的消息,国家网信办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最近公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023年8月15日开始施行。

《办法》强调国家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和安全并重、促进创新和依法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它采取有效措施鼓励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并对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进行包容审慎和分类分级监管,明确了提供和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的总体要求。

机器人 人机交互 人工智能

同时,《办法》提出了促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具体措施,明确了对训练数据处理活动和数据标注等方面的要求;规定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的规范,要求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提供者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未成年人过度依赖或沉迷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并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对图片、视频等生成内容进行标识,在发现违法内容时应及时采取处置措施等。

此外,《办法》还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并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