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支付宝加强暑期电信诈骗行为治理 打击售卖虚假演唱会门票等骗局

2023-07-14 08: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 消息:支付宝发布《关于加强暑期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提示和治理的专项公告》称,截至今天,已对30469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账号进行了功能限制处理;对35786个涉嫌发布违法违规推广内容的账号进行了进行了警告及功能限制处理。

除此之外,为了更加全面地保障支付宝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及合法权益,对13264个利用安装恶意插件脚本批量违规操作的账号进行限制登录处理。

支付宝安全中心也将持续优化升级风控追查能力和追赃挽损技术,强化技术反制。针对切实违法犯罪的作恶团伙,我们也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营造安全合规的网络支付环境。

支付宝

支付宝还表示,近期,关注到虚假交易类和假冒客服类骗局高发。以下三类近期高发骗局需提高警惕:

1.假冒机票代理跨平台引流骗局:

骗子在各大内容平台发布虚假出售低价机票的广告,将受害者引流至社交平台进行转账交易,致受害者经济损失。

2.假冒“黄牛”售卖虚假演唱会门票骗局:

骗子以转让热门演唱会门票为诱饵,通过伪造票务平台截图,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来诱导受害者上钩购买。后又以受害者转账未备注或卡单等理由,让受害者进行二次转账,以此骗取更多钱财。

3.假冒驾校工作人员收取保证金骗局:

骗子在社交平台发布“驾照包过”的虚假广告,后以各种借口引诱受害者转账骗取其“报名费”、“保证金”及“押金”等。

支付宝强调,针对持续高发的虚假交易及假冒类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宝安全中心设立专项治理小组,在加强与用户交互确认的基础上配合多种提示防控手段,始终保持坚决抵制、绝不姑息的态度,全方位多角度追查违规违法账号,保障用户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