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打脸!腾讯新专利:可显示群消息是否“已读”!

2023-07-13 21:1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最近,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发布了一项专利公告。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文件,该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2年1月5日,公告日期为2023年7月11日,发明名称为“消息处理方法、装置、设备、存储介质和程序产品”。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该专利的研发背景如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即时通信应用作为用户的会话工具,为用户的沟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除了基本的用户沟通功能外,即时通信应用还提供了消息阅读回执功能,方便用户了解对方是否已读自己的会话消息。

根据专利附带的流程图显示,该专利有望支持群组成员自行开启或关闭群消息中的“阅读回执”功能,并记录群成员的已读情况。

目前,即时通信应用提供了一个整体开关,用于一次性开启或关闭全员的消息阅读回执功能。然而,这种方式对于群组会话中发送的消息,无法及时有效地确认群组成员对消息的阅读状态,导致消息阅读状态获取的效率较低。

此前,近日新浪微博上出现了关于“如果微信显示已读”的热门话题,引起了微博用户的热议。然而,腾讯微信团队在7月12日上午10:51在官方微博上公开回复称:“放心,没有‘如果’”。也就是说,微信明确表示不会显示消息的已读回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