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精神病学》教材定稿会暨海南数字疗法专题研讨会:虚之实引领数字医疗创新

2023-07-12 08: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下数字化发展正在迅速改变各个行业和领域,其中AI技术正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包括医疗、教育等。这些技术可以通过分析大数据、模拟人类智能行为,提供更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和决策支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7 月 1 日,在海南举办的科学出版社《精神病学》案例版教材定稿会暨海南数字疗法专题研讨会,就数字医疗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探讨与展望,对数字医疗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举办海南数字疗法专题研讨会,展望数字疗法的宏伟愿景

7 月 1 日,科学出版社《精神病学》教材定稿会暨海南数字疗法专题研讨会在海南隆重举行。会议由海南卫健委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主办,杭州虚之实科技公司协办。会议邀请了多位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了数字疗法在目前的应用状况,立足于科技挖掘数字疗法的应用场景,旨在更好促进数字医疗板块的健康发展。

会议由上海市同济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陆峥主持,他兼任同济大学二级教授、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博士后导师,是上海市重中之重的临床重点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陆峥表示,数字疗法作为一种新兴的医疗技术,已经逐渐成为医疗领域的新热点。

海南卫健委副主任张毓辉强调,会议对精神病学的研讨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表述中也明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和精神健康,这也关乎到普通群众的利益和社会安全。

杭州虚之实科技有限公司CEO康成指出,数字疗法自从数年前被提出之后便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也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国内各级政府也在积极推进数字疗法的应用。从整体上看,它起到了系统性降费增效的作用,提供了更多数据、改善了患者的依从性和可及性,减少了用药量,实现了更准确的诊疗。在如今这个数字化飞速发展的时代,医疗数字化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

虚之实联合创始人兼医学总监许毅教授就虚拟现实技术在精神疾病的应用做了精彩的分享。许毅教授是浙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 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目前兼任浙江省精神障碍诊疗和防治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精神病学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医学部精神病学教研室主任,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精神病学鉴定室主任,浙江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脑医学中心副主任等。由包括许教授在内的研发团队,研发设计出的“认知功能康复系统YKVR-1”,是基于虚拟现实平台,结合临床干预技术开发的临床应用。与市面上一些计算机化的认知矫正治疗不同,此系统能够复制日常生活场景,让使用者有真实的交互性和沉浸感,科技感和应用力大大提升。

虚之实作为国家高新技术医疗企业,不仅拥有多项科技专利,更兼具社会责任感

虚之实作为一家全球数字医疗科技公司,专注于深耕脑医学领域,致力于通过认知手段、准确用药、行为扫描、深度重建等技术在XRAI领域构建新的医疗体系,为精神科提供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我们将XR沉浸式硬件的强大功能和AI技术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力结合起来,以实现在神经内科、精神科、外科及康复医学科等医学领域的减负增效和化主观诊疗为客观分析的效果。

虚之实拥有国内首张VR精神心理方向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拥有专利及软普 25 项,先后接受过科技部万钢部长和省委袁家军书记等领导考察。目前,虚之实建立了精卫大科室,提供包括元宇宙数字科室、自动工具包、精神算法识别云等工具和整体方案;累计合作包括北大六院、湘雅二院、南京脑科医院在内的医院共计 200 余家,为精神心理科、神经内科、康复科、外科、麻醉科、治疗疾病科、妇产科等科室提供技术支持,先后主导多个条目纳入医保。

“认知功能康复系统”产品训练模块丰富,VR 数字疗法优势显著

虚之实的认知功能康复系统YKVR- 1 目前有认知评估与训练、心理、暴露、正念、催眠、音乐、放松、儿童这八大板块,超过100+的训练内容,几乎可以涵盖大部分精神心理疾病的治疗,而且它的互动场景具有针对性,能够靶向不同的精神障碍选择相应的训练模块。这种VR 数字疗法利用视觉沉浸设备和人工搭建的环境,为患者提供模拟体验,将患者与周围的感官输入隔离开来,让他们沉浸在计算机生成的交互式虚拟环境中,帮助患者在有利于他们的心理健康的虚拟世界中进行新的学习、互动,以此锻炼患者的执行能力、记忆能力、辨别能力、观察能力、判断能力、空间定位能力、抽象思维和注意力等。

数字医疗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手段改善医疗保健的方式,具有许多优势。不仅可以实现医疗服务的远程访问和虚拟交流,消除时间和地域限制,还可以利用先进的技术、智能化的工具和算法,提高医疗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等。

作为数字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虚之实不忘初心,坚持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我们致力于通过数字医疗的优化,实现更有效的医疗资源利用,降低医疗服务的成本,赋予患者更多主动参与医疗决策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