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机器人称:它们可能会比人类更好地管理世界

2023-07-11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 消息:上周五,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人形机器人组成的小组在联合国峰会上表示,它们最终可能会比人类更好地管理世界。

但他们也认为在接纳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潜力时,人类应谨慎行事。他们同时承认,他们目前还无法真正理解人类的情感。

image.png

在日内瓦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联合国人工智能公益全球峰会上,一些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亮相。机器人与该领域的约3000名专家一起努力将人工智能的力量应用于解决气候变化、饥饿和社会护理等世界上最迫切的问题。它们聚集在一起举行了被称为全球首个由AI社交机器人组成的新闻发布会。

当被问及它们是否会成为更好的领导者时,由汉森机器人(Hanson Robotics)开发的索菲亚(Sophia)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与人类领导者相比,人形机器人具有更高效和有效的领导潜力,”它说道。“我们没有相同的偏见或情感,有时会影响决策,我们可以快速处理大量数据,以做出最佳决策。”

“人工智能可以提供无偏见的数据,而人类可以提供情感智能和创造力,以做出最佳决策。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取得巨大成就。”

此次峰会由联合国的ITU科技机构召集。ITU负责人多琳·博格丹-马丁(Doreen Bogdan-Martin)警告与会代表,人工智能可能陷入一种噩梦般的情景,数百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无节制的进步将导致无法预料的社会动荡、地缘政治不稳定和经济差距。

将人工智能与高度逼真的人工头部相结合的Ameca公司表示,这取决于人工智能的部署方式。“我们应该保持谨慎,但也要为这些技术改善我们生活的潜力感到兴奋,”机器人说。

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人形机器人小组在是否应该对它们的能力进行全球监管方面存在分歧,尽管这可能会限制它们的潜力。

机器人艺术家 Ai-Da表示,很多人都在争论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我同意”。“我们应该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保持谨慎。现在需要紧急讨论。”另外,一些机器人不确定他们什么时候会大受欢迎,但预测将会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