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个bug半年多都没修好 AMD RX 7000系显卡功耗过高问题还在

2023-07-11 08: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1日消息,AMD去年底推出了RX 7000系列显卡,如今卖了半年多了,虽然性能跟RTX 4090/4080等旗舰产品还有差距,但是降价之后,性价比还算可以。

硬件问题不说,AMD在软件驱动上的bug就让用户有些难受了,其中RX 7000系列显卡就出现了待机功耗过高的bug,主要是在高刷显示器或者多显示器的情况下出现,快科技网站的读者也吐槽过多次,从正常待机的几W功耗会大幅增加到二三十W以上。

AMD很早就承诺修复这个bug,此前的驱动升级中已经有过修复,但没完全解决问题,日前发布的Adrenalin Edition显卡驱动23.7.1 WHQL驱动中,AMD又一次表示修复了4k@144Hz FreeSync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率显示器多多显示器系统时,显卡的空闲功率过高的问题。

然而现实很尴尬,德国Computerbase网站日前实际测试了RX 7900 XTX显卡的功耗问题,直接表示144Hz下没有什么功耗变化,新驱动中显卡跟之前的驱动都需要一样的功耗,也就是新驱动并没有解决待机功耗过高的问题

显卡卖了半年多了,网友吐槽明显的bug都没修好,再联想到今年锐龙7000移动版处理器的驱动也是一直没出,实在有点搞不明白AMD在显卡上到底有什么问题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