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伊朗男子海中骑乘鲸鲨:对人很友好、个性最温和的鲨鱼

2023-07-10 09: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0日消息,提到鲨鱼,相信很多人第一印象中就是它们为海中霸主,凶猛无比,几乎所有海洋生物都要绕着走,不过并非所有的鲨鱼都是凶神恶神,渺渺海洋中还生活着一种名为鲸鲨的鲨鱼,它们的性格最为温和,而且对人类也很友好。

近日,在波斯湾伊朗海上石油公司的钻井平台附近,一名伊朗男子在海中搭乘鲸鲨的视频曝光,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视频中,一条鲸鲨在男子搭乘的船只附近游曳,显得好不快活,见状,一男子迅速跳入海中,爬到这台鲸鲨背上站稳,随后起身不住拍手舞蹈,后又俯下身子抚摸这条鲸鲨的背部,并冲同伴招手,而鲸鲨似乎很享受,没有应激,就那样漂浮在海面上,并不下沉逃离现场。

男子在鲸鲨背上待了1分多钟,后来又返回到船上,这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引起了网友的感慨,有网友称,原来金庸笔下周伯通骑鲨鱼的故事是真的;这是鲸鲨,也难怪男子敢这么干了,下次可以试试大白鲨,尤其是怀孕的那种。

鲸鲨是所有鲨鱼中性格最温和的存在,它属于滤食动物,以浮游生物、巨大的藻类、磷虾与小型的自游动物(例如小型乌贼与脊椎动物)为食,进食时连同海水和食物一同吸入口中,然后从鳃来排出水。

虽然它们拥有巨大的身躯,但并不会对人类造成重大的危害,会与潜水人员嬉戏,有一项未经证实的报告指出,鲸鲨会保持静止,将身体倒反来让潜水人员清理腹部的寄生生物,比如藤壶。当然了,也确实发生过鲸鲨伤人的事故,但都是被它无意间用尾鳍击中,受伤并不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