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北京宣布: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将正式上路 好评率95%以上

2023-07-08 15: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8日消息,近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市自动驾驶办公室”)在2023协同未来”自动驾驶未来城市嘉年华活动开幕式正式宣布,在京开放智能网联乘用车车内无人”商业化试点。

据介绍,今年3月,北京无人驾驶车辆进入车内无人”载人示范应用阶段。截至目前,无人化测试车辆共计116台,测试总里程近200万公里。

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累积订单量超150万人次,用户好评率达95%以上。

据悉,无人驾驶出租车的乘坐非常方便,仅需打开手机App,选择好出发站点和目的地,很快就会有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驶来,虽然驾驶位上依然有方向盘,但是完全无需手动操作就会自动转动,并安全将乘客送抵目的地。

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许宏伟表示,无人驾驶出租车迈入商业化试点新阶段,将更加注重对自动驾驶企业服务能力的考核,主要围绕乘客车内安全风险、交通环境风险、自动驾驶功能风险三方面进行专业论证和实车评估。

北京宣布: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将正式上路 好评率95%以上

下一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还将推进更大范围的技术迭代,拓展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逐步扩展完成500平方公里扩区建设。

推动高速路开放,促成机场、火车站等重要场景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聚焦自动驾驶车载终端量产应用和汽车芯片产业链协同两大重点,构建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