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建投信托积极布局家庭服务领域,推出沃泉家庭服务信托

2023-07-07 10: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3 月,银保监会正式印发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将信托业务分为资产服务信托、资产管理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三大类。家庭服务信托的正式亮相和出现,进一步助力信托走向千家万户。

一、了解家庭服务信托

家庭服务信托初始设立时,实收信托应当不低于 100 万元,期限不低于 5 年,接受单一自然人委托,或者接受单一自然人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委托,由符合相关条件的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为委托人提供风险隔离、财富保护和分配等服务。投资范围限于以同业存款、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和上市交易股票为最终投资标的的信托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其他公募资产管理产品。

家庭服务信托加速推动信托公司回归业务本源。三分类后,事实上明确了信托全面回归资产管理属性、回归信托风险隔离和传承财富的业务本源,并且强调以委托人和受益人为中心,彻底改变信托行业定位。家庭服务信托作为一种普惠型金融工具,以守护与传承家庭财富为己任,追求投资安全和财富稳健增长是其主要目标。

二、家庭服务信托适合哪些客户设立

1.有设立家族信托的明确意愿和目的,但因为资金暂时不足,未能达到家族信托最 低门槛标准的客户。可通过设立家庭服务信托满足其设立目的。后续随着个人或家庭财富的逐步积累和原有账户的财富增值,可升级转向设立家族信托。

2.有隔代关爱需求的中产富裕家庭,隔辈关爱,定向选择受益人。可运用家庭服务信托实现财富的有序传承。

3.有强烈的家庭财富保障意识和规划,希望尝试配置更多其他类型、功能更多样化的客户。特别是对于在生命周期中希望进行合理的财富分配、善于未雨绸缪的客户,家庭服务信托可谓是最 佳金融服务工具。

4.委托人正处于创业奋斗的上升阶段,前期有一定的财富积累,但没有充足的时间和专业度来打理家庭财富。特别是对婚姻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存有一定顾虑的客户。可运用家庭服务信托实现资产隔离和财富提前规划,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三、家庭服务信托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家庭服务信托的首要功能就是家庭财富守护,有了守护后才有规划分配与传承的意义。所以客户把现金转入家庭服务信托后,就会非常关心信托财产的投资运作情况。从具体配置模式上讲,一般可以采用TOT模式,通过家庭服务信托投资于受托人主动管理的标品信托实现资产配置;也可以采用TOF模式,通过家庭服务信托直接投资于公募基金、银行理财以及其他公募类产品。选择何种模式,取决于信托公司自身的运营能力和方案选择。

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投信托或公司)自 2023 年初筹备家庭服务信托业务,从组织架构、制度体系、营销体系、产品体系、资产配置、运营支持等方面进行系统建设。结合信托行业的三分类改革,公司为家庭服务信托单独设立“沃泉”产品系列,为委托人打造涵盖家庭财产风险隔离、资产配置、财富代际传承、养老育儿保障等多功能、多场景的家庭服务方案。

2023 年 6 月底,中建投信托正式推出全新的服务信托品牌——“沃泉”家庭服务信托,并已成功签约落地首单家庭服务信托业务。采用委托人指令型模式,通过TOT方式实现家庭服务信托账户对资本市场标品资产的间接投资。产品通过股债结合为主的公募FOF策略供委托人自主选择,委托人还可以根据信托目的和家庭的实际情况,指定受益人在教育、婚姻、购房、养老等特殊场景下的财产分配机制和代际传承方案。

中建投信托表示,未来,沃泉家庭服务信托一定会成为理财者优选的家庭财富管理工具之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