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利润同比下降近96% 创14年新低

2023-07-07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 消息:据韩联社消息,据三星电子透露,由于芯片供应过剩和需求低迷的持续影响,预计其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可能比去年同期下降约96%。

作为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预计4月至6月的利润为6000亿韩元(约4.612亿美元),大幅低于一年前的14.1万亿韩元。这也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差季度利润,当时该公司公布的营业利润为5900亿韩元。三星在监管文件中表示,销售额预计将从去年的77.2万亿韩元下降22.3%,至60万亿韩元。目前尚无净利润数据。

三星1

三星并未提供各业务部门的业绩,最终收益报告将于本月末发布。分析师估计,负责芯片业务的三星设备解决方案部门预计将亏损约3-4万亿韩元。如果这一估计成立,这将是该部门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今年1月至3月期间,由于全球需求下降和芯片库存大幅增加,三星首次出现财务亏损。在2009年第一季度之前,三星芯片业务也曾录得亏损。

虽然三星预计全球芯片市场今年将同比萎缩6%,达到5630亿美元,但一些积极的预测认为芯片周期已经触底,特别是在人工智能(AI)支持的产品和服务中使用的存储芯片需求可能会激增。

受到这一乐观前景的推动,三星电子股价今年迄今已飙升29%。全球存储芯片制造商在过去几个月大幅削减产量,加剧了这种乐观看法。然而,市场跟踪机构Trendforce警告称,尽管芯片制造商努力减少供应,但库存仍然保持较高水平,这导致DRAM价格维持在较低水平。Trendforce表示:“虽然减产可能有助于遏制季度价格下跌,但价格回升可能要等到2024年才会明显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