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家用美容仪品牌登陆“皮肤学奥运会”,花至智能科技力获国际学术认可

2023-07-06 11: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3 日~ 8 日,被誉为“皮肤学奥运会”的第 25 届世界皮肤科大会在新加坡举行。本届大会以“超越边界的皮肤病学”为主题,比较大的亮点就是今年是世界皮肤科大会 130 多年历史上初次出现家用美容仪品类,可见家用美容仪品类已经成功进入核心医学专家的视野里。

值得一提的是,仅仅成立 3 年的中国家用美容仪品牌FLOSSOM花至和强生、宝洁、皮尔法伯、修丽可、理肤泉等国际化妆品品牌及集团一同站上了这个国际上规模比较大的皮肤科学术盛会的舞台,并向全世界展示了花至基于准确护肤洞察的比较新科研、医研共创成果,花至此举不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美容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更是代表中国美容品牌从中国走向世界,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据了解,世界皮肤科大会自 1889 年起,每四年举行一次,每届大会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皮肤学机构、专家学者和知名品牌企业的参与,共同探讨世界皮肤科学的比较新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促进皮肤病学和改善所有人的皮肤健康,因此被称为“皮肤学奥运会”。而FLOSSOM花至能够作为头个出席该盛会的国产美容仪品牌,意味着花至的专业力、产品力、品牌力已经获得了圈层的认可。

花至成头个登上“皮肤学奥运会”的中国美容仪品牌

发布行业头个AI智能美肤研究系统,推动全球智能准确护肤革新

伴随着护肤知识的普及、消费者生活方式以及作息规律的变化,更讲究产品功效,更有效、更科学地“准确护肤”开始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护肤新追求,但消费者、行业对准确护肤的认知依然停留在护肤品层面。

要做到真正的准确,实现个体化定制,就需要根据每位个体的特征进行量体裁衣,实现皮肤状态和使用产品的双向互动、因肤制宜。可见,护肤品显然无法做到实时动态检测肌肤状态并匹配理想护理方案,也就无法针对性解决每位个体的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家用化美护电子产品的加入。

尽管过去家用美容仪行业发展迅速,但是仍然缺乏针对家用美护电子产品的准确护肤体系。花至首席科学家姜博洋博士表示:“虽然家用美容仪源自医用设备,但两者在使用场景与操作人员上存在极大不同,在临床操作的过程中,往往都是由医生来完成设备的使用、参数的调整、以及皮肤状态和反应的判断;但是在家用化场景中,用户本身专业度是不够的,但是医生也无法深入到用户家里去操作,所以我们会发现,用户对护理精度的需求其实是一直存在的,用户需要一个更准确、更聪明的私人定制的仪器来代替医生的手。”

(花至首席科学家姜博洋博士)

OpenAI发布的语言生成模型ChatGPT所代表的AIGC模式火爆全球,在科技圈掀起了一阵浪潮,在消费升级的数字化发展环境下,智能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随着AI技术的成熟,美护行业也正在经历着从专家提供护肤方案到AI定制护肤方案的迭代过程,通过对AI技术的应用,花至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智能美肤系统,为用户带来似‘私人医生’般的专业护理体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准确护肤。”姜博洋博士表示。

由 25 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的全球首部准确护肤书籍《准确护肤——科学原理与实践》中有提到,所谓准确护肤,就是不再只着眼于功效成分浓度,而是从靶部位、成分、输送体系三个方面全面思考。基于此理论,花至智能美肤系统实现了准确定位、准确测量、准确控制、准确功效与准确保护五个维度的革新。

据姜博洋博士介绍,花至的智能美肤系统是行业头个为手持式美容仪器专门研发、通过非视觉方式实现的面部定位评价系统。“考虑到用户的隐私安全,该系统是基于面部定位技术(FPS),通过AI算法不断深入学习训练,而不是通过摄像头来判断手持设备与面部的相对位置关系,从而实现美容仪所处位置的准确判断、并且读取对应位置的皮肤特征,同时输出适合该部位皮肤的能量参数,实现了定位分析与自动调节的结合,真正做到因肤定制。”

据姜博洋博士透露,基于对女性护肤场景的调研,未来,这个行业头个AI智能美肤研究系统将会在花至新款穿戴式智能护肤设备智能发箍SkinPilot中应用,搭配固定式美护设备、LED面罩、手持式美容仪等多种美护电子产品进行使用,通过分区定位,帮助美护电子产品实现实现模式的差异化、能量的差异化,从而准确促进不同区域蛋白合成与皮肤修护,进一步简化用户的护理难度,同时提升了安全性,实现面部年轻化。

未来,花至还将携手全球皮肤专家共同开启“千手计划”,建立大型皮肤数据库,即皮肤学医生在使用花至美容仪时,系统可进入训练模式,其神经网络将基于医生的专业操作完成反向训练,从而学会如何基于位置与皮肤理化参数,给出更加专业且适合用户的仪器参数以及操作手法,从而进一步缩短专业医生与用户的距离,真正成为皮肤学医生与用户之间的桥梁,千手计划的研究成果也将对外公开,用于全世界所有手持式设备操作的研究当中。

其实,今年 5 月,花至在AWE上发布的全新智能美容仪“小紫弹”通过其国家发明专利“准确能量算法”已经实现了看得见的量肤定制,奠定了花至“准确能量革新者”的领跑地位,看见了花至正在推动家用美容仪产品朝着准确化、智能化、科技化的方向跨越的雏形,通过此次花至在世皮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花至必将引领家用美容仪从“人适应机器”的“智能时代”向“机器自动适应人”的“智慧时代”迈进,帮助全球消费者真正实现“准确护肤”。

花至在世皮会宣布未来每款产品都将携手医生深度共研

张成锋教授向国际皮肤学界展示590±5nm黄光通过花至新品初次实现家用化

自花至诞生之日起,“循证医学”、“医研共创”是刻在品牌DNA里的基因,花至一直在坚持“医学循证+研产销一体”双驱动,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美容仪品牌创新发展之路。

据了解,花至的研发团队也云集皮肤学、医学背景的博士、专家。比如“花至首席科学家”姜博洋博士是美国临床医学博士,深耕医学 12 年;“花至专家委员会首席顾问”由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理事兼皮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志忠教授担任;花至专家委员会中也有近 10 位皮肤学领域的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花至已经配备了投入千万组建的皮肤研究实验室、研发实验中心、人体功效实验室、仪器性能测试中心,第 5 大实验室-生物细胞实验室也即将投入使用。此外,花至还是目前仅有拥有自有工厂的国产美容仪品牌,工厂已经通过ISO13485 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

不仅如此,花至每款产品上市前均要公立医院、三甲医院开展安全性、功效性临观试验,为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夯实基础。本次世界皮肤科大会,将成为花至“医研共创”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成锋教授向国际皮肤学术界展示590±5nm黄光通过花至初次实现其在家庭场景的应用。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成锋教授)

据了解,张成锋教授一直坚持研究从事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和美容相关皮肤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在此过程中发现10mw/cm²的能量黄光对黄褐斑、色素的抑制有改善作用。张成锋教授在世界皮肤科大会上表示"亚洲育龄期女性黄褐斑发病率高达30% ,仅凭一家医院或者一个科室团队的力量是不够的,考虑黄褐斑需要长期的治疗,我们决定转化为依从性高、便利性好的家用设备,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和推广需要企业的力量,但基础研究向现实转化还需要通过临床验证。”

据张成锋教授介绍,此次双方在医研联合探索将院线级别的能量实现家用化的过程中,最核心需要解决的 2 大难题就是“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使传递到皮肤的实际光功率密度达到理想的10mw/cm²”、“如何使到达皮肤的LED光能均匀,保证疗效的一致性”。

最终,经过上千次的测试共同研发出全力光模技术,探索出好光金三角的标准,“满足均匀性、到脸距离、到脸实际能量(10mw/cm²)的理想平衡”,实现减黄、抑黑、退红,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成功实现了Led黄光技术的家用化。据了解,花至新款LED产品将搭载此项技术,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实现全脸匀净透亮,且适合敏感肌消费者使用,并预计于今年 8 月正式发布。

“光电技术是划时代的伟大发明,成就了亿万人对美的追求。但高昂的价格和需要反复就医的不便利使不少爱美者望而却步。只有通过企业和专业皮肤学医生携手创新,开发出安全有效、便于操作且经济实用的家用光电设备,才能使好的技术造福广大求美者”,这是张成锋教授的初心,也是花至成立的初心。

"这应该成为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张成锋教授在世界皮肤科大会现场向国际皮肤学界的专家学者发出倡议。花至也表示,未来每款产品的核心技术都会有对应领域的医生专家的深度参与。

花至系列研发成果刷新国际皮肤学界对美容仪认知

品牌专业力获国际学术认可,正式从中国市场迈向世界

其实,早在世界皮肤科大会之前,花至已经在一系列中国皮肤学界的学术会议上崭露头角。去年 8 月,花至作为仅有的国产家用美容仪品牌亮相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皮肤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今年 3 月,花至在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皮肤病学术年会暨免疫性皮肤病高峰论坛, 4 月 28 日,花至还出席了 2023 年全国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年会。

花至此次作为头个出现在世界皮肤科大会上的中国家用美容仪品牌,代表中国品牌向世界展示了其智能美肤研究成果和黄金光能专利技术,收获了来自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这些成果让国际皮肤学界对家用美容仪有了新的认知,也对家用美容仪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在中国美容仪市场 10 余年发展历程中,国际品牌在凭借先发优势筑造了技术壁垒,一度让起步较晚的国产品牌在传统模式下难以赶超。但随着AI时代的来临,花至以颠覆传统的创新研发姿态代表国货站上了世界皮肤科大会这个全球舞台,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智造"的力量的同时,也正式从技术研发层面打破了家用美容仪行业被海外品牌垄断的局面。

年轻的花至已经从中国皮肤学术圈层走向国际学术圈层,从中国走向世界迈出了最坚定、夯实的一步。未来,花至将继续通过研发创新推动智能科技与家用美容仪行业的融合;通过医研共创推动更多医生基础研究成果实现产品化,向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准确、安全有效的个人美容解决方案,让“中国智造”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更加出色的品质和实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