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配音演员被AI替身抢饭碗 IBM将他的声音出售给第三方

2023-07-04 10:58 · 稿源:站长之家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一位英国配音演员最近发现自己的声音被用于名为“Revoicer”的AI文本转语音合成网站进行在线展示。Revoicer声称他们从IBM购买了该配音演员的声音。

据了解,该配音演员在2005年与IBM签署了一份行业标准合同,授予IBM使用他的声音的权利。然而,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出现,IBM获得了将他的声音出售给第三方的许可,这些第三方可以使用人工智能克隆他的声音,并将其用于任何商业目的。

虚拟偶像 虚拟主播 虚拟人 演唱2 AI绘画

这导致他现在与自己的AI配音在同一市场上竞争。未来,专业配音演员的声音克隆是可以预见的,但道德问题也非常重要,即保护配音演员的权益,包括他们的声誉、同意和补偿。

专注于语音智能的美国在线媒体Voicebot.ai的创始人Bret Kinsella表示,即使使用了AI声音,制作过程中仍需要一个名义上的配音演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