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IBM陈旭东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2023-06-29 13: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北京 --6 月 25 日至 27 日,以“人工智能时代:构建交流、互鉴、包容的数字世界”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在山东济宁曲阜举办,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陈旭东应邀出席,并就“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对人的能力的增强和扩展,它需要具备四个基本能力,即理解(understanding)、推理(reasoning)、学习(learning)、交互(interacting)。随着ChatGPT横空出世,普通大众的目光再次被吸引到人工智能上来,让人类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能力;人工智能的发展经过几十年的算法、算力、数据方面的量变积累,“质变时刻”正加速到来。

谈及人工智能如何助力企业发展,陈旭东认为,人工智能正在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成为推动科技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力量。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迅猛,已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期待人工智能产业链出现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IBM愿与中国企业全方位共创,贡献全球行业知识和技术能力,联动最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将人工智能运用于企业的核心业务来提升竞争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陈旭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主论坛发言 )

6 月 27 日至 29 日,以“企业家精神: 世界经济驱动力”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来自近 100 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及学术界的 1500 余名代表,围绕重启增长、全球背景下的中国、能源转型和材料供应、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趋势、保护自然和气候与部署创新等六大主题,展开深入对话与交流。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陈旭东受邀参会,并参与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是敌是友?”的主题圆桌讨论。

(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陈旭东在 2023 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参与圆桌论坛 )

谈及IBM在AI领域的布局,陈旭东表示,今天的IBM是一家专注于混合云和AI的科技公司,也是全球AI技术和AI应用的重要推动者。就在上个月,IBM发布了新一代的企业级AI与数据平台watsonx,把企业级的AI应用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它由三个产品集组成(watsonx.data、watsonx.ai、 watsonx.governance),分别解决AI应用的三大挑战:找到需要的数据、建立合适的模型、监管系统的运营。它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先进的机器学习、数据管理和生成式 AI 功能,涵盖数据管理、模型训练、验证、调优、部署、治理与监管的全生命周期。

除了watsonx,IBM还不断将AI能力注入自己的软件和硬件产品中。以去年发布的新一代大型主机系统z16为例,它搭载的片上AI加速器是业界首创,可以实现对每一笔交易的实时分析和预测。

在AI治理方面,陈旭东表示,几十年来,IBM始终倡导和引领可信赖的人工智能应用,并致力于将信任嵌入并贯穿于整个AI生命周期。IBM最 新发布的watsonx平台就有专门针对AI治理的组件watsonx.governance,它能够保障AI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企业数据和信息安全,并且提供企业级的AI治理和监管方案,让整个过程合法合规、透明且可解释。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有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