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CEO透露公司营收目标:到2030财年达到5000亿美元

2023-06-28 11:00 · 稿源: TechWeb.com.cn

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去年发送给高管和董事会成员的一份备忘录中透露了该公司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财年实现5000亿美元营收,这一目标是该公司目前规模的两倍多。

2022财年,该公司的营收较上年同比增长了18%,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达到1982.7亿美元。外媒称,该公司2022财年的财务业绩显示了其强劲的增长轨迹,尽管没有达到“20/20”战略中概述的确切目标。

纳德拉的备忘录强调,微软打算实现至少10%的年营收增长,以为该公司雄心勃勃的营收目标奠定基础,并计划通过实施与公司持久使命和文化相一致的以增长为导向的战略来实现其目标。

纳德拉的备忘录还强调了微软增长背后的驱动因素。他表示,微软云服务已成为该公司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微软被视为软件行业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导者,因为它对ChatGPT背后的开发商OpenAI进行了巨额投资。

据悉,微软在2019年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又以“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扩大了与OpenAI的合作关系。

在与OpenAI达成合作之后,微软在其必应搜索引擎中采用了OpenAI最新的大型语言模型GPT-4。

上个月,微软开始针对Azure云服务和必应等进行一系列人工智能升级,旨在挑战谷歌的主导地位。(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