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ech星球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XR内容生态负责人徐晨离职 此前曾担任CMO一职

2023-06-28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Tech星球的报道,腾讯XR内容生态负责人徐晨已经离职。

据了解,徐晨主要负责腾讯XR内容生态的建设。在此之前,他曾在VR穿戴设备公司NOLO VR担任CMO一职。

腾讯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对XR业务部门进行了一些调整。腾讯对外回应称实际情况是调整了硬件发展路径,相关业务团队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但并未放弃对XR的探索,仍会考虑其他的发展方向。

辞职 裁员 离职 上班

腾讯的XR部门成立于2020年6月,由腾讯游戏工作室NExT Studios的负责人沈黎担任负责人,但他目前也已经离职。该部门是腾讯互动娱乐事业部(IEG)的一部分,主要任务是建立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扩展现实业务。

元宇宙的热度已经开始下降,这在去年就有所体现。自去年年底以来,Meta、微软、快手、字节等多家公司已经开始对元宇宙和XR业务进行组织人员或业务调整。

目前来看,腾讯在XR业务方面进展并不顺利。与其他大公司相比,腾讯在XR业务上起步较晚,其他公司纷纷推出相关产品,甚至有了商业化方案,而腾讯的XR部门仍处于硬件研发阶段。对于腾讯来说,对XR业务进行及时调整可能有助于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