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外星访客最新资讯  > 正文

一颗巨大小行星掠过地球:威力足以摧毁一座城

2023-06-25 19: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5日消息,又有外星访客路过访问”地球了。

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报道,未来几天内一颗巨大的小行星将掠过地球,而据专家介绍,这颗小行星非常巨大,威力大到足以摧毁一座城市,并且小行星距离地球之近,实属罕见。

报道称,这可小行星名为2023 DZ2”,在1个月前被发现,并得到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心的证实,其直径为40-90米,预计将从距离地球134000英里(约215652公里)外的地方掠过,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24日晚7点19分(北京时间25日上午7点19分)时,小行星距离地球最近。

尽管这颗小行星并不会坠落地球,但还是可以给科学家提供足够的观测经验,可增加对天体的了解,以便未来发现有可能撞击地球的危险分子”。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目前各大航天强国都在准备部署行星防御计划,而且将加快建设速度。

此前中国深空探测实验室系统研究院院长陈琦介绍,我国已提出了近地小行星防御的发展蓝图,并计划在2030年实现一次对小行星的动能撞击,20302035年间实现推离偏转,而到2045年前初步具备小行星轨道控制能力。

据悉,我国首次近地小行星防御任务有望实现三大科学目标,分别为:揭示撞击目标动力学演化规律,探测目标小行星的轨道特征;揭示撞击目标固有特性,探测目标小行星的形状、大小、成分和结构;揭示撞击动量传递规律,开展地形变化、溅射物分布等墙击效应研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