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鱼跃龙门最新资讯  > 正文

雨后西湖三条鲢鱼同时跃龙门!网友称好运 其实是受惊或缺氧

2023-06-25 19:35 · 稿源: 快科技

6月25日消息,有网友晒出日前在杭州西湖畔拍摄的一段视频,展示了鱼跃龙门的景象,非常神奇。

而恰逢今日多地高考放榜,公布分数线和成绩,很多网友称这是祥瑞,祝福所有考生也都能跃过龙门,成功上岸。

不过这其实跟好运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只是鱼类自身的生理反应。

从视频来看,跳出水面的是鲢鱼,其生性急躁,容易受外界环境发生变化等惊扰。

而在受刺激就会跳出水面,这几条鱼跃出水面可能是受到了游客的惊扰。

另外,水中含氧量下降时,就会出现大批鱼群跃出水面的情况,在盛夏比较常见,尤其是最近这种全国大面积高温又短时强降雨的情况。

据悉在暴雨前和刚开始时,会有持续的低压,空气氧气含量较低,有时连人都会受不了,出现类似喘不上气的情况,而对于水中的鱼群来说就更为难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