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温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9省区市将现35℃以上高温 局部地区可达40℃

2023-06-25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中央气象台6月25日06时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显示:

未来两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6月25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东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以及新疆吐鲁番和南疆盆地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36℃,其中,北京、河北中部、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高达37~39℃,内蒙古东南部局地甚至可达40℃。

中央气象台6月25日06时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显示:预计,6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广西南部和东部、广东西部和北部及南部沿海、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海南岛西北部、山东半岛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还将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前的6月24日18时,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了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湖南广西局地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