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RDNA3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RX 7800被逼急了!硬塞进去个“大胖子”

2023-06-24 13: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4日消息,AMD RDNA3显卡家族迄今只有高端的RX 7900系列、主流的RX 7600系列,而性能级的RX 7800系列大概率要到秋天才会发布,RX 7700系列则杳无音信。

NVIDIA方面,Ada RTX 40系列则已经基本完成全线布局。留给AMD的时间不多了!

曝料大神MLID的最新消息称,为了加速RX 7800系列的研发上市,AMD设计了一个特别版本:

4040毫米尺寸的小封装内,没有放入RX 7800系列对应的Navi 32中等核心,而是硬生生塞进去了RX 7900系列对应的Navi 31大核心,不过更加紧凑。

从图中可以看到Navi 31核心包含的一个GCD、六个MCD,前者长宽尺寸约24.5x毫米、12.3x毫米,面积约300平方毫米,后者长宽尺寸约7.3x毫米、4.8x毫米,面积约35平方毫米。

事实上,有两个MCD是假的无法工作,因为真正的Navi 32核心,只有一个GCD、四个MCD,从而构成256-bit显存位宽,而显存容量基本确定是16GB。这次是真正的Navi 32

有了这样的设计,显卡厂商就可以在未拿到Navi 32核心的情况下,开始设计自己的RX 7800系列显卡,从而缩短研发上市周期。

同时也有另一种可能,AMD或许会用这样的设计,打造加强版的RX 7800 XT,规格上高于Navi 32核心,从而加强面对RTX 4080/4070系列的竞争力。

MLID甚至推测,AMD不排除将这种设计用在笔记本上,打造顶级的RX 7900M系列,只是功耗、发热不好控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