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内部代工模式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宣布成立55年来重大转型!拆分晶圆厂:今后处理器可自选代工

2023-06-24 10: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3日讯,Intel中国日前介绍了其所谓内部代工模式(internal foundry model)的最新进展。

Intel视之为成立55年以来的重大业务转型,简单来说,内部代工模式调整了其产品业务部门与制造部门间的合作方式,制造部门的损益(PL)将单独核算,需要在性能和价格上参与竞争,Intel的各产品业务部门则将能够自主选择是否与第三方代工厂进行合作。

简言之,Intel产品业务部门与制造部门的关系转变为客户和代工厂。

按照Intel的说法,内部代工模式下,可在今年节约30亿美元成本,2025年前节约80~100亿美元。此外,其也将帮助Intel达成成非GAAP毛利率60%和营业利润率40%的长期增长目标。

对于晶圆代工厂,Intel设定的目标是在2030年成为世界第二。为了打消外部客户的疑虑,Intel还指出,其先进制程节点最初将通过内部产品提升产量,很大程度上为外部客户降低新制程的风险。

据悉,虽然过去Intel的主板芯片组、网络芯片等出现过台积电等代工的例子,但处理器几乎都是自产自销。可从下半年要到来的酷睿Ultra(Meteor Lake流星湖)开始,其内部核显等单元将全权交给台积电加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