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北京高温最新资讯  > 正文

破纪录!北京汤河口41.8℃高温冲上全国

2023-06-22 18: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2日消息,据中国天气报道,今日下午,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达到40.7℃,打破6月最高气温纪录。此前,在今天13:57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达到40.3℃,出现今年首个40℃,同时也是2014年5月29日以后首次出现40℃

截至当天14时,北京汤河口气温达到41.8℃,位居全国第一,并打破当地观测史最高纪录

破纪录!北京汤河口41.8℃高温冲上全国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津冀范围内普遍出现了高温天气,天津西青40.6℃,天津市区41.2℃,均打破当地观测史最高气温纪录(原纪录西青40.5℃,市区41℃)。

此外,自今天开始至28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再次出现高温天气,范围和强度接近上次高温过程,且持续时间更长,或将是今年来持续最久的高温过程。

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东北部及内蒙古中西部、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局地超过39℃。

其中,银川、太原、呼和浩特或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后期高温还将影响东北部分地区,长春、哈尔滨在26日也可能有高温出现,当地居民需注意防暑降温。

破纪录!北京汤河口41.8℃高温冲上全国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