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KairanQuazi最新资讯  > 正文

14岁“天才少年”成SpaceX新员工 年薪百万还会中国功夫

2023-06-20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据报道,14岁的Kairan Quazi将于6月17日从美国圣克拉拉大学毕业,成为该校172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毕业生。这位天才少年即将加入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担任卫星互联网Starlink团队中的软件工程师,这可谓是该团队中非常重要的岗位。

有数据统计,SpaceX的入职成功率低的惊人,仅为0.2%,这个比例甚至比进哈佛都难过。但是,极高的入职难度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SpaceX的软件工程师年薪高达14万-2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万-150万。在获得这份工作后,Quazi自豪地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个好消息:“我接受了这个星球上最酷公司之一的软件工程师Offer!”

SpaceX 星舰 (1)

据媒体报道,Quazi于2009年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出生,他的父母是孟加拉裔美国人,他的父亲曾是一名化学工程师。从几个月大开始,Quazi母亲就发现他与众不同,他特别爱听别人讲话,一旦别人停止给他说故事,他就会发脾气。到了两岁,Quazi已经能说出完整的句子。经过医生的鉴定,他的家人确定Quazi是一个双修(智商和情商)极高的天才。到他上小学三年级时,他的智商已经超过180,超过了99.9%的人类。

Quazi从10岁起就是英特尔人类AI实验室的研究合作伙伴,并参与了开源语音预测生成平台——下一代霍金ACAT系统的开发。11岁时,他顺利入学圣克拉拉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工程专业。在大学期间,他不仅能够辅导比他大得多的同学功课,还成为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客座作家。他还曾在Shift AI(人工智能)上发表主题演讲。

然而由于年龄太小,Quazi在寻找工作时遭遇了不少困难。许多公司都认为他太年轻,因此不予录用。不过SpaceX是为数不多的不会根据年龄判断申请者成熟度和能力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的招聘经理相信他有成为顶尖工程师的潜力,这也让他备受鼓舞。而按照华盛顿地区的法律,SpaceX能够合法雇佣Quazi,因为他恰好满足最低法定工作年龄。

在专业之外,Quazi显然也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孩子。据他透露,他正在努力学习孟加拉语和普通话,此前也曾学过中国功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