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银行消费贷最新资讯  > 正文

东融:消费贷利率“卷”出新低,3.24%你心动了吗?

2023-06-20 10: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临近“618”,银行开启了新一轮消费贷“价格战”,部分银行消费贷利率低至3.24%的新闻引来不少人的瞩目。 2023 年被商务部定位为“消费提振年”,为促进消费市场活力,各大银行都赶在热门购物节前开启花式贷款促销。东融带大家看看,今年各大银行都为年中大促推出了什么优惠政策呢?

一、消费贷利率到底有多“卷”

据各大行官方消息,招商银行 6 月 1 日至 7 月 31 日期间推出的“闪电贷6. 8 折年中大促”活动,在活动期间建额成功的新客户可享受6. 8 折优惠,优惠之后利率最 低可达到3.4%;交通银行于 6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期间,推出“惠民贷年中庆典活动”,新批额的优质单位新客户可获得一张3.24%的提款年利率券,其他新客可获得一张3.6%的提款年利率券;工商银行推出的个人信用贷款“融e借”最 低年化利率3.6%;农业银行利率也低至3.7%。

除此之外,近期还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消费贷利率优惠活动,最 低年化利率均已低于4%。根据机构监测数据, 2023 年 5 月,全国性银行消费信贷最 低可执行利率的平均水平降至3.61%,环比下降17BP,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5BP。其中国有行消费贷最 低可执行利率的均值为3.56%,降至 1 年期LPR以下。可以看出,今年消费贷利率较去年降幅明显。

二、低息消费贷真能申请到吗?

消费贷属于消费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所以审核的标准比一般抵押贷款更高,银行在审批客户贷款申请时,需要对客户的个人信息、资产、信用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想要申请到像促销广告上那样低的利率并不容易。

就拿交通银行3.24%的提款年利率券来说,想要申请到这个最 低贷款利率折扣券,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①客户的工作单位要在银行的优质单位白名单里;

②是银行的新客户。

按此标准,真正能够申请到3.24%利率的客户其实少之又少,普通群众基本无缘此福利。

近几年,不少国有大行针对消费贷产品设置了企业“白名单”。一般在世界 500 强企业、国企及事业单位工作的员工,才能够享受较低的消费贷利率优惠和较高的贷款额度。另外在资质评定时,银行也会参考客户的公积金缴纳金额以及房贷月供等情况。所以如果你的工作单位并不在银行的“白名单”,其他资质也不突出,基本不可能给到最 低利率。

三、办理消费贷时应该注意什么?

目前消费贷利率下行,激发了不少人的贷款需求。在办理消费贷时,需要着重关注以下三点:

还款方式的选择

在还款方式上,有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两种。一般来说,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能够使得资金的利用率最 大化,同时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也较小。只是在借款到期之前需要一次性还清本金,选择先息后本还款方式的借款人需要做好资金规划,避免逾期还款造成征信负面。

手续费问题

不少金融机构在合同条款中暗藏玄机,比如打着低利率的旗号,先把借款人吸引过来,在实际签合同时不仅收取本金对应的利息,还会另外收取“手续费”。在办理贷款时一定要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收费情况,并看清楚合同条款。

钱款用途要符合产品要求

消费贷仅用于日常消费,严禁用于房地产、股票投资。因为消费贷利率低于房贷利率,少数人可能会产生套利冲动,而消费贷银行贷后管理很严,建议客户拿到贷款后,大额消费时注意保留交易记录和小票等相关单据,为自己留下消费证据,防止银行抽贷。

四、消费贷利率是否还会下降?

当前,利率市场化程度较高。虽然银行息差水平已收窄至历史低位,贷款利率不宜过低,但是随着存款端负债成本下降,银行在资产端的贷款利率水平也有了下降空间。在房贷业务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银行希望通过发力消费信贷增加居民贷款规模,也有可能进一步下调消费贷利率。

宏观层面上,央行刚刚开展 2370 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利率结束了连续 9 个月的“按兵不动”,下降了 10 个基点至2.65%。加上近期银行存款利率普遍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政策性降息启动。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利率整体下行情况下,消费贷利率同样有望下调。

最后,东融提醒大家,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不管消费贷利率多低,在享受小额消费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避免非理性过度负债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