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阅文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阅文集团成立“智能与平台研发事业部” 负责AI大模型技术攻坚

2023-06-19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9日 消息:今日,阅文集团CEO侯晓楠发布全员内部信称,将成立重点项目组集中攻坚AIGC技术及其场景应用,让技术能力成为创作者们的强大助力,成为内容生态平台升级的加速器。

阅文集团 (1)

为此,阅文集团将构建四大事业部及三大管理线,共同推动战略落地。

一、成立“内容生态平台事业部”,深度融合原创内容与各平台。以内容与平台双向驱动,为阅文IP孵化与生态链提效提供新动力。同时,运用AIGC技术,深耕文字、有声、漫画、动画、衍生品等内容生态及IP产业链,建设多模态的IP体验和消费平台。

二、成立“影视事业部”,持续融合新丽传媒与阅文集团,以新丽传媒为影视主阵地,阅文影视聚焦阅文IP开发,共同发展精品化影视业务。结合重点IP特性,充分发挥精品制作能力,持续产出“多品类、系列化”的爆款影视作品,提升IP知名度与影响力。

三、成立“智能与平台研发事业部”,负责AI大模型等核心技术攻坚,并持续将技术储备转化为AIGC赋能内容创作生态的场景应用。通过智能、数据、工程、设计、增长通用中台的能力建设,支撑大平台业务发展。

四、成立“企业发展事业部”,构建IP与内容决策委员会、投资管理委员会、企业发展办公室,推动业务核心决策机制的生成与高效落地,统筹IP开发与运营的内外部协同机制,完善游戏和影视、线下等授权体系,同时加速游戏合研等探索性业务的早期孵化。

此外,将成立三条管理线实现职能管理提能增效,分别为HR管理线、财经线、法政线。

阅文集团表示,AI技术带来的内容生产力释放将有机会重塑产业格局。与此同时,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尤其对IP文化内容的消费呈现跨领域、多模态联动融合的态势。伴随着产业环境与用户需求的变化,内容产业也必将迎来新一轮升级迭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