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框架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科院发布“紫东太初”全模态大模型

2023-06-16 17: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6月16日,在人工智能框架生态峰会2023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正式发布“紫东太初”全模态大模型

“紫东太初”全模态大模型是在千亿参数多模态大模型“紫东太初”1.0基础上升级打造的2.0版本,在语音、图像和文本三模态的基础上,加入视频、信号、3D点云等模态数据,研究突破了认知增强的多模态关联等关键技术,具备全模态理解能力、生成能力和关联能力。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6)

值得一提的是,“紫东太初”2.0可以理解三维场景、信号等数字物联时代的重要信息,完成了音乐、图片和视频等数据之间的跨模态对齐,能够处理音乐视频分析、三维导航等多模态关联应用需求,并可实现音乐、视频等多模态内容理解和生成。

中科院表示,从1.0到2.0,“紫东太初”大模型打通了感知、认知乃至决策的交互屏障,使人工智能进一步感知世界、认知世界,从而延伸出更加强大的通用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