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国货品牌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618今晚8点狂欢开启 京东京造X《小妖怪的夏天》端午联名礼盒破界出圈

2023-06-15 20:1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国货品牌消费热度不断升温,国潮文化已经成为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力量。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3中国品牌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2年,生产国潮产品的品牌数量增加了223%,购买国潮商品的消费者增长74%。

今年开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上美影”)与哔哩哔哩联合出品的《中国奇谭》火速出圈,成为国产动画又一神作。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理念契合,京东自有品牌京东京造联合上美影的《小妖怪的夏天》IP,在京东618期间推出了「猪事顺利粽」联名限定礼盒,以创意国潮产品献礼端午佳节,致敬中国动画百年。

京东京造X《小妖怪的夏天》IP打造“浪浪粽子山” 重塑传统节日魅力

《小妖怪的夏天》是《中国奇谭》系列故事的开篇之作,以大家熟知的《西游记》为背景,用一只小猪妖的视角,暗喻当代“职场生活”,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一句“我想离开浪浪山”,也成了许多年轻人的座右铭。这部植根中国传统文化的现象级国产动画,自2023年1月1日播出后,在B站浏览量已达2亿多,豆瓣评分更是高达9.6分。

京东京造以“浪浪山”这一精神图腾为核心元素,打造出一座“浪浪粽子山”,时尚的毛毡工艺包里,包含五种“小妖怪口味”的特别粽子,上美影官方周边“离开浪浪山”迷你立牌和浪浪山趣味贴纸。

据了解,「猪事顺利粽」联名限定礼盒限量发行5000份,不少消费者纷纷在社交平台晒单开箱、疯狂晒单安利:“妙句百出的浪浪山趣味贴纸成了我的的互联网嘴替。”“这个浪浪山时尚毛毡包,肯定会成为今夏最 流行的时尚单品。”在互动过程中,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的魅力被重塑,也让更多年轻群体重新燃起对传统节日和美食的热爱与好感。

跨界创新营销,打造年轻人喜爱的国潮体验

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掀起一股“新国潮”风向。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3中国品牌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2年,以国潮为设计理念的产品种类扩充了231%,生产国潮产品的品牌数量增加了223%;购买国潮相关商品的消费者数量增长了74%,成交金额增长了355%。

京东京造联合《小妖怪的夏天》IP推出的「猪事顺利粽」联名礼盒,正是“新国潮”风靡下的文化产物,通过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产品,让动画美学更好地服务消费者生活,不断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这次跨界合作对于我们来说是双方共赢,能够满足现在年轻人对精神文化与品质生活产品的双重需求。”上影股份副总经理、上影元总经理、《中国奇谭》总制片人李早表示。

当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京东京造希望用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表达方式,探索中华传统文化与国货品牌融合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京东京造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京造将不断发挥直连供需两端的模式优势,以产品为媒,通过‘传统IP+创意表达’的模式,将更多具有文化价值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事实上,京东京造一直在传统文化与产品、品牌融合的探索上不断发力:此前推出的“月下游礼”中秋月饼礼盒、“贺岁东方”年俗年货礼盒,以及非遗缂丝山河T恤、“古龙江湖”系列白酒等跨界产品,便是将传统文化和Z世代潮流元素融入到产品设计研发过程中,不断打造出的各种国潮爆款,解锁跨界联名更多新玩法,为更多年轻群体提供更具沉浸感的消费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