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资产最新资讯  > 正文

SEC挥舞监管大棒,再次唤醒人们数字资产重要性的认识

2023-06-13 13: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作者:NYDIG全球研究主管Greg Cipolaro 编译:WEEX Blog

原文标题:The Merits of Bitcoin

上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违反证券法为由起诉了两家加密货币巨头,CoinbaseBinance

其中对Binance提出 13 项违规行为指控,包括:未注册为交易所、经纪商或清算机构,未注册BNB(原Binance Coin)和BUSD(Binance USD)的发售和销售,未限制美国投资者使用其平台以及误导投资者。

对Coinbase的指控包括:未注册为交易所、经纪商或清算机构,并且其提供的质押服务构成未注册的证券发售。

这些诉讼的基础是,SEC声称几种数字资产实际上是证券,包括Solana(SOL)、Cardano(ADA)、Polygon(MATIC)、Filecoin(FIL)、Cosmos(ATOM)、Algorand(ALGO)、Near(NEAR)、Internet Computer(ICP)和Axie Infinity(AXS)。

我们无权对这些或任何其他诉讼的潜在结果发表意见,也不评估所提出的论点的价值。然而,我们坚信像BTC这样的数字资产具有重要价值和需求。

数字资产的优点

重要的是要记住,我们生活在一个基于信息披露的监管体系中,而不是一个基于价值的体系。这意味着,监管机构的职责是确保适当的披露措施得以实施,并为投资者提供信息,让他们自行作出决策。SEC主席Gensler在最近一次演讲中重申了此观点。

虽然许多人可能觉得很难理解像BTC这样的 「数字资产」的意义,因为大多数资产已经被「数字化」了,Gensler主席在最近的CNBC采访中也有这样的评论,但法定货币和股票所有权也存储在数字账本中的这一事实,完全没法体现出BTC这样的数字资产的意义。

WEEX唯客注:随着网络数字科技的发展,今天的法币和股票所有权都存储在数字账本中,因此,我们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网银方便地支付,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委托方式快捷地买卖股票。尽管如此,法币、股票都是中心化的,它们与BTC等数字资产完全没有关系。

BTC是一种自愿选择参与的经济系统

BTC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它是传统银行和支付系统之外的一种数字资产和支付手段,一种在点对点基础上进行,并由其用户社区控制的系统。

BTC的用户已经通过自愿的方式选择退出传统金融生态系统,选择进入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赋予BTC价值的是其用户,他们出于各种原因需要这种资产。BTC是数字化的这一事实完全无关紧要,但老实说,它与传统投资更相似而不是不同。

人们拥有BTC资产和使用BTC网络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些人可能喜欢它的固定供应量,几乎可以无限分割,或者它的可传输性(只需记住助记词);有些人喜欢它可能是因为它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传输,支付(通过闪电网络)比法定货币更便宜,可以自我托管,或者预计它未来价格上涨;还有一些人可能仅仅是喜欢BTC的标志或橙色。虽然喜欢BTC的原因各有不同,但关键是我们不会因为其他人的原因而嫉妒他们。

然而,对于一些人来说,像BTC这样的数字支付系统可能是生与死之间的差别——字面上的意思。全球数十亿人生活在专制社会、不稳定的货币体系或不可靠的银行系统中(时至 2022 年,全球范围内仍有大约 17 亿成年人没有银行账户,WEEX唯客注)。对于这些人来说,BTC这样的技术是一个救星,而不应该成为被嘲笑的对象。当替代方案是财富被完全没收或被通货膨胀彻底毁灭时,你认为这些用户会在意60%的年波动率吗?答案是坚决的「No」。

WEEX唯客补充:对于发达国家来说,数字货币是科技领域的伟大畅想,但对于很多第三世界国家来说,数字货币更多作为维持购买力且不被剥夺的金融工具。从 2021 年 6 月 9 日萨尔瓦多成为首 个将BTC作为法币的国家,到古巴、中非共和国将BTC合法化,再到委内瑞拉、汤加等众多第三世界国家开始拥抱BTC,数字货币为这些第三世界国家寻求独立自主的金融货币体系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们知道,对于许多阅读本文的人来说,BTC可能不是字面上生与死的差别,而是在财务上起到重要作用。在美国和世界许多国家,日益加剧的收入和财富差距正在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

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为子女提供更好(相对而言)的未来变得越来越困难,也成为许多人日益焦虑的根源。住房、教育、医疗保健、儿童保育和老年护理等成本都在实际意义上变得更加昂贵,使得美国家庭难以负担。

例如,查看普通工人负担得起新房和二手房的中位数所需的工作小时数就很有启发性。这消除了「货币价格」(通货膨胀)和工作时间减少的长期趋势的影响,忽略了「货币成本」(融资成本)。自 1968 年以来,购买新房所需工作时长的「成本」增加了75.1%,购买二手房增加了81.6%。

这意味着,购买新房需要多工作2. 9 年,购买二手房需要多工作2. 5 年。这将近 3 年的时间,我们无法与家人和朋友共度,无法享受爱好和活动。而时间是不能再生的,无论一个人变得多么富有。

在 54 年的时间里,75%或80%的增长只相当于每年仅增加1.0%-1.1%,因此在短期内可能是难以察觉的。但从长期来看,这意味着人类最宝贵的资源——时间的大量损失,只是为了负担基本的社会需求,如住房。

为什么住房、教育、医疗保健、儿童保育和老年护理持续受到这种顽固趋势的困扰,而电子产品、服装和食品等物品的实际成本却再下降?可能有许多因素在起作用,但从较高层面来看,这些行业往往无法从全球化(其他地方更便宜地生产)或技术创新和效率提升(以更少的成本生产更多产品)中受益。从历史上看,这两个因素都是重要的通缩推动因素,使我们能够以更少的成本获得更多。

似乎不太可能简单地通过引入BTC这样的数字资产来解决社会上的所有问题,尽管它纠正了把我们的国家财政当作公共垃圾场、共同的财政悲剧所造成的一些扭曲现象。然而,BTC的低相关性和高回报率可能会影响当今投资组合的风险和回报,并对其使用者的财务结果产生影响,使他们不必将生活中越来越多的时间花在负担基本生活必需品上。

从这个角度看,BTC投资似乎有很多好处,因为没有比让家庭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让朋友有更多的机会建立联系,以及让人们享受他们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礼物了。

上周重要新闻

监管:

SEC对币安实体和创始人提出 13 项指控

SEC指控Coinbase作为未注册的证券交易所、经纪人和清算机构运营

SEC提出冻结Binance美国资产限制令的动议

SEC主席Gensler质疑是否需要更多数字货币

彭博:SEC为加密货币而来

Elizabeth Warren:币安似乎对立法者撒谎了

Robinhood结束对Solana、Polygon、Cardano的支持

Coinbase诉讼可能最终将加密辩论提交至最 高法院

投资:

摩根大通:零售需求在 2024 年减半之前保持强劲

BTC开发者对结束Ordinals Meme币狂热存在争执

公司:

币安任命新星Richard Teng接替CZ的关键职位

WEEX交易所开展「夏日多巴胺,交易瓜分百万大奖」活动

Genesis破产法官延长调解期

WEEX交易所开展「新客专享礼,入金领取20USDT」活动

Circle任命Heath Tarbert为首席法务官兼公司事务主管

Binance.US将在SEC打压后停止美元存款

近期大事件

6 月 13 日 - CPI公布

6 月 14 日 - FOMC利率决议

6 月 30 日 - CME期货到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