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辅助驾驶4年间在美国发生736起车祸 至少17人遇难

2023-06-12 18: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2日消息,有媒体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自2019年以来,美国共发生了736起涉及特斯拉司机辅助驾驶系统车祸,远远超过此前报道的数量。

在这些事故中,至少造成了17人遇难。这类撞车事故激增表明,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同时其带来的危险也不断增加。

报告中还提及了一起特斯拉辅助驾驶导致的车祸案例,17岁的蒂尔曼从校车下车时,校车的停车标志还在不断警示。

但一辆Autopilot驾驶状态下的特斯拉Model Y,没有任何减速迹象撞上了蒂尔曼,他撞穿了挡风玻璃,飞到空中脸朝下落在路上。他父亲表示:如果他是个更小的孩子,可能早就死了!”

NHTSA收集的数据分析显示,这起撞车事故,是自2019年以来,在美国发生的736起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的撞车事故之一。

不过,特斯拉马斯克表示,在启动Autopilot系统的情况下,特斯拉汽车比仅由人类驾驶的汽车更安全,并列举了两种驾驶模式时的撞车率。

他希望特斯拉开发和部署更多辅助驾驶功能,以躲避停泊的校车、消防车、停车标志和行人。他甚至辩称,这项技术将带来一个更安全、几乎不再有车祸的未来。

虽然不可能说已经有多少起车祸被避免,但数据显示,在美国高速公路上实时测试的这项技术存在明显缺陷。

此外,多位专家表示,马斯克的某些决定似乎是导致事故报告增加的原因之一,比如广泛扩大辅助驾驶功能的可用性,以及取消车辆上的雷达传感器。

对此,特斯拉和马斯克都还没有做出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