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群联最新资讯  > 正文

群联发布新主控E31T:PCIe 5.0 SSD终于要便宜了!

2023-05-30 20: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30日消息,第一批的PCIe5.0SSD几乎清一色都是基于群联PS5026-E26主控方案,现在群联发布了面向主流市场的新方案PS5031-E31T”,成本低得多。

E31T并不完全是E26的精简降级版,有些地方甚至更领先,比如制造工艺从12nm升级为7nm,功耗发热必然大大降低,更适合主流产品,不再需要夸张的散热片甚至主动风扇。

LDPC ECC纠错引擎也从第五代升级为第七代,NVMe1.4有望升级为2.0版本,2400MT/s NAND内存接口速率有可能来到3200MT/s,比如西数和铠侠的218层BiCS。

CPU核心从两个Cortex-R5减少为一个,不再支持独立缓存,通道从8个减半为4个,搭配16CE,每通道支持16颗闪存Die。

理论最高持续读写性能从14GB/s、11.8GB/s将低到都是10.8GB/s,也就是第一代产品的水平,最高随机读写性能则从1500K IOPS、2000K IOPS调整到均为1500K IOPS。

另外,PCIe5.0x4系统接口、最大8TB闪存容量、AES256/TCG Opal/Pyrite安全加密,这些不变。

群联没有公布E31T主控产品的上市时间,最快也得明年初了。

要知道,一年前宣布的E27T PCIe4.0主控,现在还看不到产品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