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莫言最新资讯  > 正文

莫言:余华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我会用CHATGPT写颁奖词

2023-05-17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个月前,莫言参加了俞敏洪的直播间,俞敏洪问莫言:“如果余华获得了诺贝尔奖,而你没有,你会是一种什么感受?”莫言回答说:“我和余华会有一样的感受。”

莫言和余华是文坛老友,他们的作品和故事总是备受人们推崇。今天,《收获》创刊65周年庆典以及《收获》系列新书发布活动上,莫言和余华再次坐下来聊天。典礼现场,余华凭借《文城》获得收获文学榜2021年长篇小说榜榜首。

办公桌 起诉 法律 (1)

在颁奖时,莫言故意制造悬念。他说:“这次获奖的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当然,他也是我的好朋友。他不一般,所以我也不一般。”

莫言还透露了他找博士生借助CHATGPT写颁奖词的经历。余华的作品封面使用了莫言的一张摄影作品,莫言因此获得了1000元稿费。当被问及何时能看到莫言的摄影作品集时,莫言幽默地回答:“购买余华的散文。”

莫言表示在鲁迅文学院时,余华经常在旁写作,笔的声音很大,妨碍了他的创作。尽管两位作家在现场开玩笑,但他们之间的情谊却十分牢固。莫言还分享了代签余华作品的小故事。在分享他们的创作过程和人物分析时,莫言和余华发表了一系列金句,如:“文学无法高于现实,现实永远比文学宽广”“小说中的人物,既是我又不是我,既写我又写其他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