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热热热!北方将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 局部地区达到或超过35℃

2023-05-15 10: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天(5月15日)我国西北、华南、江南、华中等地区大部分地方气温将超过30℃,其中北方迎来今年第一波高温天气,京津冀、山东中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5℃,山东局地可能出现同期罕见的炎热天气。同时,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少,明显降水主要集中在云南等地,明天起江南等地雨水又将增多。

云彩 气象 天气

北方今年第一波高温天气到来 局地可能出现同期罕见的炎热天气

受高压脊东移加强的影响,昨天我国大部分地区晴好,气温上升,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多数超过了30℃。比如郑州,最高气温超过了35℃,成为今年第一个出现高温的北方省会城市。

今天,热力继续升级,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华北一直向南到华南,30℃以上的范围将连成一片。北方将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同时也将迎来今年第一波高温天气。

今天是本次高温过程范围最广的一天,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中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5℃,局地还将超过37℃。尤其是山东北部一些地方,可能会遭遇同期罕见的炎热天气。

省会级城市中,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都有可能迎来今年的第一个高温日,尤其是济南,今起三天或连遭高温,这在当地历年5月中旬是十分罕见的。

白天炎热,夜间最低气温也有所上升。明后天,京津冀到华南多地最低气温也能达到或超过20℃,夏日感十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