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3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AI聊天机器人可以改善在线政治辩论

2023-05-09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9日 消息:在实地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语言模型的实时措辞辅助来提高美国枪支管制聊天中的讨论质量,最终表明即聊天机器人可以对辩论文化产生积极影响。

研究人员总共招募了1,574名对美国枪支管制持不同看法的人。与会者在在线聊天室中讨论了这个问题。大型语言模型 ( GPT-3) 读取对话并在发送消息之前建议替代措辞。该建议旨在使消息更加令人放心、有效或礼貌。

image.png

注:图片由midjourney生成

受试者可以选择使用建议的措辞、更改它或保留他们的原始信息。GPT-3总共提出了2,742条改进建议,三分之二的时间被采纳,即1,798次。一次对话平均持续12条消息。

根据该团队的说法,这项实验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关于数字渠道的辩论迅速升级,以及人工智能是否有助于改善那里的讨论文化。

image.png

实验结果支持了该团队的假设,即语言模型可以改善在线讨论文化。人工智能的建议可以在减少分歧和提高对话质量方面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保持政策观点不变。

研究人员使用 AI 建议前后的对话文本分析以及聊天前后问卷调查来衡量这些改进。实验后近三个月的后续调查检查聊天机器人干预是否对受试者产生持久影响,团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研究人员说,政治观点不受语言模型的影响。他们说,即使分歧持续存在,高质量的政治话语也有利于社会的社会凝聚力和民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