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不定价咖啡馆试营业首日亏3500元 多人只付一毛钱

2023-05-08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杭州一位创业老手吴裕炼和几个朋友开了一家“佛系”咖啡馆——顾客按心情和对产品、服务的满意度付款。他们本来想得很美好,没想到,试营业第一天就遇到了“挫折”。“亏了3500多元,好多人只付一毛钱。”吴裕炼无奈地说。“五一”期间,他们忙着装修,决定要把亏损的钱赶紧赚回来。

咖啡 卡布奇诺 (2)

“我们也很好奇,老板这样的模式能赚钱吗?”洪玲笑着对记者说,有些顾客买十几杯只会支付6.66元,有些顾客也会支付一分或者是一毛,“但也有一些比较善良的顾客,会支付10元20元或者18.88元这样比较吉利的数字。”

吴裕炼说,他的店是在4月26日、27日两天试营业,当时只用一支粉笔在背景墙上很简单地写了个“随心付”, “第一天卖了400杯,我们亏了3500多元,当时心里压力还是蛮大的,毕竟家里没有矿。”

同一起合伙的两个朋友分析之后,吴裕炼发现,很多顾客以为“随心付”的模式只是试营业期间的优惠活动,“所以有点薅羊毛的心理吧。”

经过一番装修调整和说明,加上服务态度好,5月4日正式开业之后,吴裕炼惊喜地发现,当天营业额将近3000元,“虽然还有付一元两元的,但像之前付1毛2毛的明显少了。”

“我们的商业模式很简单,只想服务好园区这300家企业。”前期投入15万之后,吴裕炼和合伙人经过测算,加上人工、水电等成本,如果每家企业能够做到5000元至1万元,他们就能养活这家咖啡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