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国银行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媒:美国近190家银行面临倒闭风险 三月以来有三家银行倒闭

2023-05-05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三月份以来三家地区性银行的倒闭,以及另一家银行濒临崩溃,美国是否很快会看到一连串的银行倒闭?彭博社周三报道,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PacWest Bancorp 正在考虑出售。

银行,汇率

上周,第一共和银行成为第三家倒闭的银行,这是继华盛顿互惠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倒闭后,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事件。

在三月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之后,一项关于美国银行体系脆弱性的研究发现,如果只有一半的无保险存款人(无保险存款人在银行倒闭时可能会损失部分存款,从而可能激励他们逃跑)决定取走他们的资金,还有186家银行面临倒闭的风险。

地区性银行之所以会倒闭,是因为美联储为了抑制通货膨胀而采取的激进的加息措施,侵蚀了银行资产的价值,如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大多数债券支付固定利率,当利率下降时,这种利率就变得有吸引力,推动需求和债券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如果利率上升,投资者将不再喜欢债券支付的较低固定利率,从而拉低其价格。

在疫情期间,许多银行增加了债券的持有量,当时存款充裕,但贷款需求和收益率低迷。对于许多银行来说,这些未实现的损失将留在纸面上。但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称,其他一些银行可能会面临实际损失,如果他们出于流动性或其他原因不得不出售证券的话。

经济学家在最近发表在社会科学研究网络上的一篇论文中写道:“银行资产价值的近期下跌,极大地增加了美国银行体系面临无保险存款人逃跑的脆弱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